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人类史上首次非专业宇航员团队上太空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7日07:56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见习记者孙喆)据CNN等多家外媒报道,当地时间9月15日20时左右,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猎鹰9号运载火箭从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升空(如图),将历史上首个“全平民”机组送入轨道。报道称,飞船将在近地轨道运行3天,然后返回地球,机组人员预计在失重条件下开展科学实验。

这艘飞船名为载人龙飞船,飞船里共有4人:第一位是38岁的亿万富翁杰拉德·艾萨克曼,他将负责此次的飞行任务。据悉,艾萨克曼还为本次飞行提供了资金。第二位是51岁的女性研究员希安·普罗克特,她也是社区大学的一名教师。第三位是42岁的数据工程师克里斯托弗·森布罗斯基。最后一位是一名年轻的29岁医生助理,她叫海莉·阿塞诺,是一名骨癌幸存者,现在在圣裘德儿童医院工作。她也将是第一位戴着假肢进入太空的美国人。

这四人都是“普通人”,即非专业宇航员。这也是人类历史上首次全部由非专业宇航员组成的团队进入太空。

据美联社报道,四人组乘坐的载人龙飞船预计将在357英里的轨道上飞行,这比国际空间站的轨道高出了100英里。

据了解,虽然太空舱是自动的,但四名机组人员在过去5个月中接受了严格的训练,以应对各种紧急情况,训练包括离心机、高海拔健身和模拟器训练。

【责任编辑:艾师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