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同事之间打电话被停机 湖北电信:存在高频外呼现象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7日07:38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周先生的通话记录

周先生收到的停机短信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刘闪

“我是培训主管,跟外地员工正常业务沟通,电话号码被电信无故停用。”9月15日,市民周先生向极目新闻反映,他给外地多名同事拨打电话交办工作,突然被电信停号,需到营业厅进行实名核验,签署承诺书才可复通。对此,湖北电信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正在开展断卡行动和反电诈工作,客户号码存在异常使用情况,营业厅按相关部门的要求作出停机处理。

周先生介绍,他是一家上市公司的华中大区培训主管,负责湖北、湖南、江西三地员工的培训管理工作。同时,他也是电信的老用户,每月话费约300元,通话时长达1000分钟。9月15日下午4时30分开始,他按照每周惯例,与湖南、江西的同事沟通交办工作事宜,每次通话时长一两分钟,连续拨打了二三十个电话后,到了下午6时许,号码突然停机。“还能接听,但无法拨打出去。”周先生说,当时电信要求他去营业厅处理,但已接近下班时间。当天,他还要给位于上海的公司总部上交材料,因为停机,无奈用另外一部手机,晚上9时30分才完成工作。

9月16日一早,周先生赶到中国电信洪山广场营业厅,办理了相关手续,手机号码恢复了开通。他向记者展示的通话记录显示,从下午4时30分到6时,前后拨打了20多个电话,号码多是打给湖南、江西等外地号码。

周先生说,虽然这次复通了号码,但他担心今后工作中再次遇到类似问题,还要一次次到营业厅处理,建议电信开通线上渠道核实处理,简化流程,避免用户跑路,“如果手机呼出频次高就被认为有诈骗嫌疑,这种认定方式未免有些简单粗暴。”

极目新闻记者随后陪同周先生来到营业厅,该店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正在开展断卡行动,周先生的号码当时存在短时间高频外呼异常使用的现象,接到相关部门的通知要求,对他的号码暂时停用,其间只能接听,无法拨打除紧急电话外的号码。在营业厅处理后,周先生的号码已恢复使用,后期如果再遇到问题,电信可安排员工上门解决,希望客户理解。

■ 新闻背景

今年4月份以来,湖北相关部门和三大运营商加大力度打击通讯诈骗、骚扰电话,取得了明显效果,通信行业严格落实部、省工作部署,突出抓实抓细“清、限、堵、惩、宣”各项措施,治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各项重点指标逐月向好。7月全省涉案号卡数量较4月下降54.4%,省属号码被举报率在全国较4月份下降14位,全国重点城市涉案号卡数量排名退出前20位。其中,“清”就是通过对用户号卡的通话行为、漫游地区等进行大数据分析,对判定为疑似涉诈高风险号卡进行“二次实人认证”,对通不过认证的号卡坚决予以关停,1月至7月共清理省内高风险号卡370.9万张,不断降低存量号卡涉诈风险。

【责任编辑:艾师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