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城管随手拍启动3个月 千余市民获现金奖励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7日07:38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 卢成汉 通讯员金辉)市民发现街头垃圾清扫不及时,共享单车乱停乱放,或者发现燃气、桥梁和违法建设等安全隐患,都可以用手机拍下来,通过“武汉城管随手拍”微信小程序进行举报,可以获得月度、季度和年度奖励。9月16日,这项有奖举报制度实施3个月来,共有1015名市民获得现金奖励,其中10名市民获得季度奖,并被授予“热心城管好市民”的荣誉称号。

今年6月10日,武汉市城管执法委在全市行政区范围内,开展城市管理举报奖励活动,鼓励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城市管理,改进人居环境。

据统计,“武汉城管随手拍”微信小程序运行三个月来,市民参与度不断提高,给城市管理和市民生活带来实质性的改变。6月10日至9月10日,“武汉城管随手拍”共受理市容秩序、环境卫生等群众投诉85419件,日均投诉量1000余件,获奖人员达1015人。市民关注和反映的主要是市容秩序和环境卫生,其中市容秩序投诉较多的是违法占道、共享单车停放秩序和违规广告;环境卫生投诉较多的是暴露垃圾和垃圾收集容器。

三个月以来,市民反映的各类问题整改率达95%,根据举报典型案例来看,许多突出的城市管理问题,如暴露垃圾、占道经营、违法建设、井盖破损、燃气安全等问题通过随手拍举报后都能及时解决,处置结果也得到了市民普遍好评。

【责任编辑:艾师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