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国内唯一水铁公空港区 鄂州三江港昨日投运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7日07:27 来源: 楚天都市报

鄂州三江港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潘锡珩 通讯员熊航赐)9月16日上午,宝武集团鄂城钢铁有限公司生产的2200吨螺纹钢,在鄂州三江港装船启航,约3天后到达目的地上海,这标志着湖北省港口集团三江港正式投入运营,这也是湖北港口资源整合后首个投运的综合性港口,标志着湖北省港口集团由“物理整合”向“化学反应”转变迈出了重要一步。

三江港是长江中游南岸的核心港区,交通部命名的全国第三批多式联运示范工程,是国内唯一的涵盖“水铁公空”四种运输方式的示范工程。主要建设5000吨级泊位8个,目前1号至4号泊位已开通。常年水深6米以上,可停万吨船舶,是长江中游少有的深水良港。

三江港距离武汉阳逻港、花山港及鄂州花湖机场均30公里左右,到东湖高新保税区仅40公里车程,区位优势明显。

湖北港口集团成立后,以专业化及区域化模式对全省港口进行整合,阳逻港以发展集装箱货运为主,三江港以散货、大宗货物为主。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