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女足揭幕战王霜首秀献助攻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7日07:36 来源: 湖北日报

王霜在比赛中带球突破。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时龚 摄)

湖北日报西安9月16日讯 (记者马明玉)9月16日下午,第十四届全运会女足成年组比赛在西安体育场进行了揭幕战,以国家队为班底的奥运联合队凭借王霜助攻王焱的进球,1比0小胜东道主陕西队。

本届全运会女足成年组赛事共8支球队分两组角逐,A组为奥运联合队、陕西队、江苏队和辽宁队,B组为山东队、北京队、上海队和四川队。本届全运会足球项目采用“双败淘汰赛制”,2轮战罢2连胜和2连败的球队均不再进行第3轮较量,前者直接进入四强。

东京奥运会上,主教练贾秀全率领的中国女足,小组赛三战未尝胜绩,小组垫底。尽管未能完成小组出线的任务,但湖北球员王霜在对赞比亚队的比赛中上演“大四喜”,成为中国女足在本届奥运会上为数不多的亮点之一。东京奥运会后,上海女足主教练水庆霞临危受命,率领联合队出战全运会。

这场联合队对东道主的揭幕战备受关注,也吸引了众多媒体以及球迷到场观战,而大家的焦点都在王霜身上。上半场联合队始终占据场上主动,但多次进攻未能转化成进球。第38分钟,联合队获得前场右路定位球,王霜精准的任意球传到禁区内,8号王焱后点头球顶出一个反弹球得分,帮助联合队1比0领先。易地再战,双方大打攻势足球但均无建树,1比0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

作为第四次参加全运会的老队员,王霜期盼在陕西赛场能随联合队夺得一枚金牌,揭幕战小胜,让她向自己的目标又进了一步。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