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王忠林督办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 坚决彻底全面整改 持续改善生态环境 加快建设美丽湖北实现绿色崛起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7日07:55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念明)9月16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到咸宁市,督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问题整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算好政治账、发展账、民生账,坚决、彻底、全面抓好问题整改,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让美丽湖北、绿色崛起成为湖北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底色。

咸安区鑫鑫矿业公司因群众反映“长期开山炸石,污染环境、破坏生态”,被列入中央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信访件。去年9月30日,咸宁市注销鑫鑫公司采矿许可,今年6月启动矿山生态修复工程。王忠林来到矿山修复工程现场,详细了解整改进展情况,要求咸宁市严格落实环保督察要求,抓紧做好矿山边坡整形复绿、坡面浮石清理、设置永久性防护网等生态修复工作;优化施工方案,强化现场管理,保障施工安全,确保取得预期效果。

在随后召开的督办会上,咸宁市和通山县、咸安区汇报了小水电清理、非煤矿山生态修复等督察交办问题整改情况,省直相关部门提出意见建议。王忠林指出,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推进生态环境根本性好转,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必须走好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必须答好的民生考卷。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有力举措抓好交办问题整改,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

王忠林强调,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找准影响整改进度的堵点卡点,针对整改进度滞后、标准不高、效果不明显等问题,深挖思想和作风根源,推进全部整改、彻底整改。要始终零容忍、动真格,切实以最有力的措施抓实问题整改,坚持即知即改,对小水电、非煤矿山治理等问题,立行立改、边督边改;坚持跟踪督办,实施台账管理,挂图作战推进,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罢休;坚持举一反三,以此次督察为契机,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对排查出来的问题深入剖析原因,科学精准施治;坚持标本兼治,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完善“长久立”的机制,加快康养旅游等特色产业发展,构建绿色产业体系,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王忠林指出,交办问题整改工作解决的是环境问题,检验的是工作作风。要始终实打实、硬碰硬,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建立健全工作推进机制,以问责促整改、促落实。各地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进一步强化领导责任、部门责任、属地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敢于动真碰硬,对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严肃问责追责,倒逼整改工作责任落到实处,坚决守住生态环境底线,让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人民生活更幸福。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