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工业项目拿地即开工 宜昌全面推行“五证同发”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7日07:48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雷巍巍、通讯员徐栋)9月1日,秭归县华源医药中药饮片加工及药品分拨中心项目建设工地竖起围挡,准备开工。“年底前,中药材仓库可以竣工,本地药材可以就地销售了。”该公司负责人陈幼清介绍。

今年8月,华源医药中药饮片加工及药品分拨中心项目启动,计划投资5000万元,占地17亩。陈幼清原准备用3个月时间,办理《不动产权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设计方案批复》《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5个证件。可8月16日,他到秭归县政务服务中心,当天就办妥了项目建设所需证照,“真没想到,一次能办好五证。”

宜昌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要求,项目报建分为立项、规划、施工、验收四个阶段。一般情况下,工业项目从拿地到开工,审批周期长达33天。为提升效率,宜昌市将规划、施工两个阶段合并办理,优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减少办事时间。

今年,宜昌又在多地试点推出用地规划许可、土地不动产权证、规划设计方案批复、建设工程规划许可、施工许可“五证同发”的审批服务模式,实现建设项目“拿地即开工”。8月中旬,宜昌印发《宜昌市新建工业项目“拿地即开工”五证同发审批实施方案》,“五证同发”审批服务模式在全市范围内推广。

宜昌工改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除涉及易燃易爆危险品、危险化学品的生产和储存或技术难度特别复杂的工业项目,以及可能对工程质量安全、公共安全、生态环境保护产生严重后果的工业项目外,宜昌工业建设项目均可按照“五证同发”审批服务模式参照执行。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