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王玲要求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 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7日07:57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通讯员沈仁轩)9月12日至15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率调研组,先后赴咸宁、潜江、荆州、荆门、襄阳5市,专题调研我省小龙虾等农业产业化发展情况。

王玲一行深入企业园区,走进生产基地和车间,实地了解小龙虾、金银花等农业产业现代化、品牌化、生态化发展情况,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存在的问题,鼓励企业发挥自身优势,做足深加工文章,选择技术新、市场广、附加值高的项目,不断延长产业链,打造特色品牌,提升市场核心竞争力。

王玲强调,推进农业产业化,必须培育壮大龙头企业,打造创新能力强、产业链条全、价值链效益高的农业全产业链。要走“精品路线”,不断提升农产品品质和附加值,向更高层级发掘市场空间与机遇。要坚持用户导向、需求导向,强化科技赋能、文化赋能,积极创新营销模式。要充分发挥企业示范引领作用,探索建立产业联合体,完善企业、农户以及合作社的利益联结机制和共赢模式,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企业增效。要增强服务意识,当好“店小二”,为农业产业化创造良好环境,带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