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全球抗疫24小时丨泰国一孤儿院184人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瑞典将为12至15岁青少年接种疫苗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7日08:37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世卫组织: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2.262亿例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欧洲中部夏令时间9月16日16时18分(北京时间9月16日22时18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26236577例,累计死亡病例4654548例。16日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527831例,死亡病例新增9331例。

△全球疫情速览(北京时间9月16日7时至9月17日7时)

1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普京将继续自我隔离至少一周

当地时间9月16日,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将继续自我隔离至少一周。佩斯科夫透露,普京身边出现了多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他们主要是负责总统日常起居和安全的人员。

2

意大利中小学上百个班级因出现确诊病例被隔离

当地时间9月16日,意大利中小学校长协会主席马里奥·卢斯科尼表示,自9月开学以来,意大利全国约40万中小学班级中,共有上百个班级因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而被隔离。

卢斯科尼表示,目前学校新冠“绿色数字证书”核查系统运转正常。他呼吁更多12岁以上学生接种疫苗。

3

泰国一孤儿院184人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据泰国媒体当地时间9月16日报道,泰国红统府一座寺庙孤儿院发生新冠病毒群体感染事件。当地卫生部门在对该孤儿院内僧侣、儿童和工作人员在内的334人进行新冠病毒检测后发现,184人检测结果呈阳性。

1

意大利将新冠“数字绿色证书”使用范围扩大至所有工作场所

当地时间9月16日,意大利内阁通过法令,决定自10月15日起将新冠“数字绿色证书”使用范围扩大至所有工作场所。违者将被处以600至1500欧元罚款,公职人员还将受到相应纪律处分。

法令要求进入包括独立行政机构在内的所有工作场所的工作人员都必须持有并出示“数字绿色证书”,否则将被拒绝入内并被视为旷工。公职人员旷工超过5天后,将被暂停劳动关系,而私营企业人员将被立刻暂停劳动关系。暂停劳动关系期间,职工无薪水,但不会被解雇。

2

瑞典将为12至15岁青少年接种新冠疫苗

当地时间9月16日,瑞典首相勒文宣布,将为12至15岁的青少年接种新冠疫苗。勒文表示,“我们这样做是为了孩子们,因为疫苗能降低长期患病的风险,从而也将降低学生们在学校缺课的风险。”

3

加拿大正式批准为12岁以上人群接种辉瑞和莫德纳疫苗

加拿大卫生部当地时间9月16日通过社交媒体宣布,正式批准为所有12岁以上人群接种辉瑞和莫德纳新冠疫苗。

加拿大此前对这两种疫苗批准临时使用,临时许可令已于9月16日到期。

不过,阿斯利康疫苗并未获得正式批准,仍处于临时使用、继续审核阶段。

监制丨陆毅

制片人丨张奇斌

记者丨朱赫 徐鸿波 殷欣 李敏 郝晓丽 张森

编辑丨崔智琳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