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超五百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亮相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7日08:38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16日在广州开幕,共有2000多家境内外中小企业参展,集中展示中小企业最新产品和服务。其中,专精特新“小巨人”参展企业超五百家。

数据显示,截至7月底,全国4600多万户企业主体中,中小企业占比90%以上。工信部相关负责人在中博会上表示,中小企业已成为数字产业化先锋力量和产业数字化重要承载,下一步将着力推动我国广大中小企业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 徐晓兰:下一步,我们将加大数字化服务供给,培育一批适合中小企业特点的数字化服务商,遴选一批基础共性工业APP,征集发布一批轻量级数字化解决方案,多角度解决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技术难点、痛点、堵点问题。

本届中博会设国际展区、“专精特新”展区、创新服务展区等,共有2000多家境内外企业参展,其中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超过500家,为历届最多。

展会期间,还同步举办了首届中小企业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同时,还通过举办行业对接、跨境出口、中小企业精准对接等活动,为参会企业提供集供需发布、金融服务等综合配套服务。已面向全球中小企业发布2022年度产品和服务需求采购清单,总金额达8263亿元。

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局长 梁志峰:中博会对中小企业来讲,有利于他们开拓市场,对接大企业,融入大企业的产业链和供应链。进一步为这些中小企业提供全方位的、全生命周期的服务。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