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总台喀布尔见闻丨阿富汗银行资金短缺 民众取钱困难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7日08:57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驻喀布尔报道员当地时间9月16日报道,由于美国冻结了阿富汗央行的大量资金至今仍未解冻,阿富汗银行系统尚未完全恢复,这也使得当地百姓一直面临着取钱难的问题。总台报道员在走访当地银行时,多位民众讲述了他们面临的困难。

当地银行在重新开放后,一直人满为患,民众在银行外排起长队等候取钱。有的民众从凌晨三点钟开始在银行门口排队,但是仍然取不到钱。尽管阿富汗中央银行已经恢复营业,但是很多分支银行仍然处于关闭状态。

一位喀布尔居民表示,许多分支银行都关门了,银行让他们去中央银行,他曾两次在凌晨3点去了中央银行,但那里非常拥挤,他等了很长时间却没有取到钱。

在日常生活中,阿富汗民众主要通过现金来购买物品,很多家庭全家十几口人,只有一个银行账户,“取钱难”的现状,令很多家庭的生活都陷入了困境。

一位喀布尔居民称,他努力工作,每个月都把挣来的钱存进银行,现在却要费很大劲才能取回属于自己的钱。

另一位喀布尔居民表示,他在银行看到很多人,这些人手里拿着银行卡,有的是家里有病人在医院,有的是需要现金为家人买食物,但是却没办法取到钱,这样的问题实在是太严重了。(总台记者 孙建 李霜溪 总台报道员 卡里姆·法耶兹 奥贝德)

总台阿富汗直击丨塔利班进入喀布尔一个月 安全形势改善 经济仍待恢复>>

总台记者直击丨美国冻结阿富汗央行95亿美元 阿民众及商业活动面临困境>>

关注阿富汗局势最新消息↓↓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