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国庆花坛预计9月25日亮相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7日09:01 来源: 北京日报

200多个植物品种扮靓花坛 18米高大花篮摆上天安门广场

国庆花坛预计9月25日亮相

国庆将近,天安门广场和长安街沿线将再次花团锦簇。昨天,市园林绿化局公布了2021年国庆花卉布置方案,多个植物新品种将为花坛增添丰富色彩。目前,花卉布置已经进场施工,预计在9月25日左右完工亮相,与市民共庆佳节。

广场大花篮顶高18米

今年国庆节,天安门广场中心将摆上“祝福祖国”主题花坛。花坛顶高18米,以喜庆的花篮为主景,篮体南侧书写“祝福祖国,1949-2021”字样,在篮体北侧书写“欢度国庆,1949-2021”字样。

市园林绿化局城镇绿化处处长刘明星介绍,大花篮内采用了象征红心向党、奋勇拼搏的向日葵、山丹丹、映山红、红梅及祝福祖国繁荣昌盛的牡丹、康乃馨等花卉,表达了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意气风发、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花坛底部直径45米,为向日葵图案,寓意朵朵葵花向太阳。

天安门广场两侧绿地,延续了吉祥如意花带布置方式,花卉布置总面积5050平方米,两侧花球共18个。

长安街沿线10处立体花坛

长安街沿线从建国门到复兴门,精心布置10组立体花坛,体现“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

东长安街5处花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奋力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美好未来;西长安街的5处花坛则秉持“以人民为中心”,展现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四季画卷,开启实现中国梦的新征程。

立体花坛极富时代性,融入了高质量发展、创新引领、命运共同体、绿色发展、乡村振兴、喜迎冬奥等主题。

东单东南角的“高质量发展”主题花坛,花坛顶高9米,展现了世界首套设计时速达600公里的高速磁悬浮列车、城市建设、人工智能、5G、芯片、区块链技术等现代化建设场景,展现我国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

此外,长安街沿线还将种植地栽花卉7000平方米,布置容器花卉100组,以红、黄两色调为主,继续采用大尺度的花带种植方式,突出热烈、喜庆、欢乐的节日氛围。

200余个植物品种扮靓花坛

新颖的造型离不开各种花材。今年花坛整体应用200余个植物品种,自主培育品种、新引进品种和乡土植物共同扮靓天安门广场和长安街。其中16个品种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乡土植物12种。

“光是新品系小菊就有10种,比如‘绚秋耀眼’‘绚秋粉钻’‘绚秋红枫’等。”北京花木公司副总工程师陈菊说,此次摆花中,10个小菊、2个彩叶草以及2个芙蓉葵自育新品种都将集中亮相。

值得一提的是,舞春花、金叶萼距花、美女樱等18个穴盘苗新品种色彩艳丽、观赏性强,不仅丰富了花坛立体部分的色彩,更增强了造型的生动性和表现力。从国外引进的向日葵、马樱丹、香茶菜等15个最新品种首次在国庆花坛中使用。胡枝子、木本香薷等12种乡土植物的应用,则反映出花坛布置可持续的生态理念。(记者 朱松梅)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