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鹿猴同居一院,新添了游乐场!武汉九峰森林动物园等你来解锁惊喜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7日09:18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陈希 李辉

视频剪辑 赵鹏

​阔别一年多,武汉九峰森林动物园今日(16日)满载欢笑归来,软硬件设施全方位提升,等你来解锁各种惊喜。

上午11时30分,动物大巡游欢乐多:三只鸸鹋一同出场,其中一只没走几步就往后台跑,饲养员努力三次,它三次回头逃跑,实在不给饲养员面子,但逗乐了游客们。游客冯先生说:“鸸鹋可能好久没巡演,害羞了。”

轮到两只猴子踩高跷了,有一只专注踩高跷,稳稳当当;另一只则心不在焉看游客,结果玩砸了,摔了跤,引发观众席上一阵欢笑。

带给大家欢乐的,还有新添的一个游乐场,“有20个游乐项目。”该园相关负责人张晓敏介绍,大家观赏完动物,又多了一个游乐设施的游玩选项。

新的游玩体验不止于此。在动物大巡演观众席的后方,路过美猴寨时,你会发现梅花鹿怎么和猕猴在同一个大院生活。“这是一个新尝试,效果很好,与以前的狼狗同居一室相类似。”张晓敏解释,猕猴是杂食动物,生活在树上,梅花鹿是草食动物,生活在陆地上,一动一静,它们互不冲突和干扰;起初只放了几只梅花鹿,慢慢地,现在15只梅花鹿和60多只猕猴相处融洽。

游园中,有一个松果风铃长廊,挂满了300串松果风铃,皆出自该园员工之手。风轻拂过,风铃发出阵阵清脆声响。这,是大自然的乐章。

从饮食到居住环境,动物们的福利也大大提升。小浣熊和小熊猫的院子里新设置了栖架、秋千和爬梯等,老虎的后院里添置了栖架和木头;饮食方面,给动物们增加充足的营养,比如小熊猫以前的食物时竹子、水果和窝窝头,如今在窝窝头里添加蜂蜜改善口感,老虎除吃肉,每天还要吃2-3个鸡蛋。

为了游客能玩中有学,该园特别增设科普讲解,小熊猫浣熊馆、熊苑、天鹅湖、草食区、孔雀园和美猴寨,这里都有饲养员讲解动物们的趣事儿,平日上下午各一场,节假日上下午各两场。

该园提醒游客,入园前请配合做好扫码和测温工作,游玩注意安全。

【责任编辑:艾师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