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沈阳启动关爱乡村病残儿童健康行动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7日09:14 来源: 辽宁日报

9月16日,关爱乡村病残儿童健康行动在沈阳启动。活动由省残联和沈阳市残联主办,主题为“送康上门,让乡村病残儿童共享美好生活”。

我省有500余名7岁以下居住在乡村的残疾儿童,受家庭经济困难、父母外出务工、居住较远、出行不便等因素影响,没有能力到城区定点康复机构接受康复救助。为确保乡村病残儿童能够享受到国家和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政策福祉,省残联和沈阳市残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发起此项行动。

行动将组织医疗康复机构采取就近、就便或入户等形式,开展“送医下乡、送康上门”服务,计划为沈阳市200余名乡村残疾儿童进行筛查、手术救治和康复诊疗服务。救助标准为:康复训练补助资金0岁至3岁残疾儿童每人1.8万元、4岁至7岁残疾儿童每人1.2万元。

当日,省级小儿神经外科、骨科、康复科专家开展现场义诊、手术筛查、康复评估,制定个性化救治方案。省、市专家医疗队现场对接康复患儿,开始为期3个月的送康上门、“一对一”诊疗和康复救助服务。(记者 陶阳)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