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电动车防盗芯片能免费安装吗?权威解答来了!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7日11:36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9月16日讯(记者王锦婷)电动车防盗芯片能免费安装吗?电动车可以在就近辖区上牌吗?近日,在长江日报武汉城市留言板上,有不少网民咨询关于电动车的问题,相关部门一一给出答复,快来看看有你关心的吗?

网友:现在可以免费安装电动车防盗芯片吗?怎么办理?

市公安交管局:对办理登记上牌的新电动自行车,交通大队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点负责现场免费安装防盗芯片;对于其他电动自行车,防盗芯片安装工作由各个公安派出所负责。

网友:电动车周末可以上牌吗?

市公安交管局:2020年8月14日,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制订了周六延时服务工作方案。辖区大队根据各自工作情况,开展延时对外服务工作。

网友:电动自行车于今年9月初被盗,已报案,车辆暂未找回。保险公司可以赔付,但需提供被盗电动车登记证,请问这种情况,如何补办电动车登记证?

洪山区:经核实,补领电动自行车行驶证需要查验车辆,现电动车被盗无法补办行驶证。已告知车主本人可携带身份证原件到我所打印电动车登记信息。

网友:请问在网上购买的电动车,如何能在武汉市正常上牌?

市公安交管局:购买符合国家标准,经过国家3C认证并标注认证标志的电动自行车,自购买车辆之日起30日内,持当事人身份证明、购车发票或者其他车辆合法来历证明、车辆整车出厂合格证明和车辆(需现场交验车辆),到就近大队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点办理注册登记。

网友:已经上了黄石牌照的电动车能否在武汉市骑行?

市公安交管局:武汉市对非本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登记上牌的电动自行车,依法禁止在本市道路通行。

电动自行车办牌点电话>>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