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舆情快讯

青山区厂前街道开展“好街坊、睦邻里、话中秋、做花灯”中秋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7日18:12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徐啟泰)为更好地满足市民精神文化需求,增强节日文化内涵,推动党员群众广泛参与基层社会治理,青山区厂前街道将“五好”创建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于9月17日上午在武汉市青山区青馨居社区开展“好街坊、睦邻里、话中秋、做花灯”中秋主题活动。

喜迎中秋忙 反诈不打烊


电信反诈活动宣传

一大早,活动室里张灯结彩,30余名居民代表、街坊邻里欢聚一堂,共同庆祝中华民族传统佳节——中秋节,大家一起做花灯、话中秋、学知识,弘扬中华民俗文化。活动中也开展了电信反诈骗知识宣传。

“今天我来陪大家一起过节了”,现场这些特约嘉宾是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的工作人员,他们受邀为大家讲解电信诈骗的惯用手段及应对反电诈的对策。

“近年来,预防电信诈骗成为街道社区工作的一个重点,电信诈骗成为中老年居民常见风险,不法分子通过各种非法手段,获取个人信息,然后伪装成公检法工作人员,进而获取银行密码,骗取钱财。”工作人员声情并茂地讲述着。工作人员嘱咐大家接到陌生电话,一定要核实询问清楚,不要盲目转钱,一定要提高警惕,增强防范意识。

民俗文化美 祖国今朝强

“中秋节是中国三大传统节日之一,因其节期八月十五日平分三秋,故为‘中秋’,中国人往往在这一天,家人亲友团聚,赏月聚餐品尝月饼,中秋节被赋予了团圆的含义。”

活动现场

社区工作人员刘丽经过精心备课,向居民们介绍中秋节的来历和民俗知识,大家品尝着工作人员分发的月饼,聆听着关于中秋的文化民俗,几位居民代表还上台分享了自己难忘的中秋轶事。“小时候家里条件不好,家里不多的收入用于日常开支都不够,中秋节的时候很少能吃到月饼。现在生活好了,不仅家里买了很多月饼,街道社区还组织大家一起来品尝免费的月饼,各式各样的月饼都能够吃到。这都要感谢我们祖国、我们的党。”快70岁的杨玉萍阿姨紧紧抓住社区工作人员刘丽的手致谢。

自制花灯艳 居民共团圆

“这次的中秋活动真是太好了,内容丰富,不但学到了知识,还自己亲手制作了精美的花灯,回去送给我的小外孙女,她一定非常高兴。”居民胡友明高兴地说道。

居民现场制作花灯

活动现场这些五颜六色的精美花灯是青馨居社区居民一同携手制作的,由专业的老师教授现场居民如何制作美丽的花灯,裁剪、贴花、穿绳……大家一边制作,一边聊着家常。在居民们相互帮助中一个个造型精致、色彩艳丽的兔子花灯就做好了,看着共同动手制成的的花灯,居民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听讲座、尝月饼、制花灯、涨见识,中秋活动在让居民们体会到传统文化的无限魅力的同时,也促进了邻里和谐关系,感受到社区“家”的温馨氛围,激发了居民们热爱社区、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的热情,在温馨、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中增加了参加社区活动的积极性,共同参与到辖区“五好”创建中来。


【责任编辑:卢霜】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