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中南路街道组织无偿献血活动 126人献血36400毫升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7日23:38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张荣娟)9月16日,武昌区中南路街道组织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活动。街道机关干部、社区工作者和辖区党员群众踊跃参与,在讲奉献、护生命的氛围中传递大爱。

市民有序排队。  通讯员供图

上午9时,晒湖公园广场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志愿者在血液中心工作人员指引下,有序进行献血登记、血压测量、血型检验等程序。献血完成后,每位志愿者会收到一张无偿献血证和一份爱心礼品,工作人员还细心叮嘱后续注意事项。

街道党员干部周华军成功献血300ML。  通讯员供图

活动刚开始,街道党员干部周华军第一个走上献血车,成功献血300ML,这是他第三次参加无偿献血活动。而对于头次献血的青年小江,兴奋中略带紧张,他表示,参与无偿献血,既有利于身心健康,又能帮助他人、支持社会公益事业,将继续支持和参与无偿献血这项光荣的事业,并希望带动更多的人参加无偿献血。

市民有序排队。  通讯员供图

下午2时,中南国际城献血点继续为辖区志愿献血者服务。越来越多的群众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献血队伍排起了长队。前来献血的市民,既有多次献血志愿者,也有初次经历献血的爱心人士,还有组团来的辖区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我觉得献血对自己有好处,对社会也能帮助一点,做点贡献。我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参与这样的公益活动。”活动现场,一位新华保险职工对工作人员说。

志愿者展示无偿献血证。  通讯员供图

长春社区工作者黄智岗,带领下沉党员和志愿者来到现场,同他们一起完成献血。据悉,他已经连续五年参加无偿献血,他说:“无偿献血具有很好的社会意义,不光献爱心,还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据悉,为开展好此次献血活动,中南路街道前期在社区和辖区单位广泛宣传、全面发动,做了充分准备工作。本次活动共有149人志愿者前来报到,126人成功通过体检献血,献血总量达182个单位、36400毫升。

【责任编辑:董育雄】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