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原创新闻

咸宁消防开展国庆中秋节前消防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7日20:07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朱燕林)为切实做好国庆中秋节期间消防安全工作,9月16日晚至17日,咸宁市消防救援支队各级成立检查组在辖区开展中秋、国庆节前消防安全集中专项检查行动。

期间,各级检查组深入商市场、宾馆饭店、电影院等场所,重点针对单位是否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开展消防安全巡查、自动消防设施是否正常运行、安全出口是否保持通畅、消防控制室值班员是否在岗等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

V 每到一处,检查人员均要求单位要始终把消防安全放在第一位,针对重点时段和节日期间特点制定有效的应急预案,加强用火、用电等消防安全管理,加大日常防火巡查频次,经常检查消防设备和消防通道,坚决排除各类潜在的消防安全隐患,积极为市民群众过节创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此次行动,成立16个检查组,共发现火灾隐患198处,现场督促整改火灾隐患169处,拟受案处罚2家,关停1家,开展集中宣传活动4场次,发放宣传资料680余份,切实整治了一批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

“双节”期间,咸宁支队将继续紧盯重点场所、重大活动、重点区域,采取夜间抽查、监督检查、站外执守等方式,利用“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展消防宣传提示,进一步消除火灾隐患,增强人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全力确保 “双节”期间全市消防安全。

【责任编辑:伍佳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