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武汉虎泉夜市整体拆除了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7日21:06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严运涛、通讯员白佳威、伍齐粉)曾被誉为“武汉大学生的夜生活中心”的虎泉夜市拆了!9月17日,为配合地铁11号线东段二期工程顺利推进、按时通车,为大学之城再添出行“硬”通道,位于华中师范大学东门、卓刀泉南路虎泉街的虎泉夜市(宝业市场)整体拆除。

虎泉夜市始建于1994年,占地约20亩,总建筑面积约12500㎡,曾响彻武汉三镇,大批食客从汉口、汉阳慕名而来,成为可与吉庆街相媲美的夜市。

为配合地铁11号线虎泉站的建设,卓刀泉街道积极搭建平台,组织各方多次协商达成征收补偿方案,并定于2021年9月底前整体拆除。

9月17日,在对市场租户群体进行耐心解释、安抚,对市场进行多次地毯式清场检查后,卓刀泉街道出动挖掘机2台、洒水车3台,人员近100人,经过9小时紧张作业,将市场整体拆除。

地铁11号线是目前为止武汉的首条城际地铁线,联通武汉与鄂州,对实现两城同步互促、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有重大意义。东段二期工程起于武昌火车站,经北安街、瑞景路、珞桂路、珞喻路、雄楚大道,止于武汉东站,长约17千米,设站7座,其中虎泉站、体育学院站分别位于洪山区域内的华中师范大学、武汉体育学院门口,是“大学之城”洪山区的一条交通出行“硬”通道。

陪伴学子们20余载的“虎泉夜市”即将变身地铁11号线虎泉站,见证武汉城市交通便利度持续提升。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