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福建推进学校防疫 新一轮师生核酸检测完成701万人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7日21:1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福建推进学校防疫 新一轮师生核酸检测完成701万人

中新网福州9月17日电 (郑江洛 龙敏)福建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伟平17日在福州召开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截至9月16日18时,福建全省教育系统已完成新一轮核酸检测师生701万人,完成比例82.2%。

其中,高校完成检测94.2万人,完成比例96.5%;莆田、厦门、泉州已全面完成师生核酸检测。

吴伟平说,全员检测、全面筛查。要求各级各类学校原则上在9月19日前组织全体师生员工完成新一轮核酸检测工作。其中,对纳入登记造册的重点人群在间隔4天后再做一次核酸检测,鼓励有条件的学校加密检测频率。

同时,福建省全面摸排、动态跟踪,组织开展重点对象、重点人员摸排管理。对暑假以来有境外和国内高中风险地区所在城市旅居史、接触史的师生员工;8月26日(含26日)以来本人或共同居住人员中有来自当前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员工等重点人群,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单独登记造册。强化动态跟踪管理,根据中高风险地区变化调整,及时调整重点对象、重点人群的摸排范围。

此外,福建部署各地各校强化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点岗位、重点场所、重点对象等管理,切实管好管住进出校门、食堂门、宿舍门、教室门等重要关口的人和物;严把校门关,严格落实身份核验、亮健康码等措施,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对校园快递、食堂冷链食品等进行严格管控。(完)

【纠错】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