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原创新闻

双节话团圆 情系火焰蓝丨咸宁消防新入职消防员与家属欢度佳节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8日14:28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朱燕林 甘甜 张继宾)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队伍凝聚力与战斗力,培养新消防员职业荣誉感、归属感、认同感,发挥家庭对队伍建设的促进作用。9月17日,湖北省咸宁市消防救援支队依托指战员教育“暖心工程”,在中秋国庆双节相会家国同庆的特别日子里,邀请20名新消防员亲属来到赤壁市东风路消防救援站共度佳节。

新训骨干带着家属们参观了车辆装备器材、班寝室、荣誉室、消防员之家等库室场所,介绍新训消防员日常训练、学习、生活情况。训练场上,新训代表为家人们献上了队列表演、原地着灭火防护服、楼层灭火救人操、两人架设六米拉梯、一车三枪灭油池火等6个科目训练成果演示,让家属们对新消防员入职至今的变化赞不绝口,赢得了家属们的阵阵掌声。

在新训队员的陪伴下,家属们亲身体验了穿着灭火防护服等互动小游戏,近距离感受消防员工作、生活、训练后,不少亲属眼眶泛红,暗自抹泪,有惊喜、有心疼、更有欣慰。并现场为家属们上一堂消防知识课,讲解了日常家庭用火用电安全知识及灭火器使用,组织模似逃生演练等。

在团圆会上,赤壁市消防救援大队党委书记、政治教导员冯卫平向来队的消防员亲属致以节日的问候,与他们开展了亲切的交流,讲述了改革转制后消防员招录方式的变化,介绍了消防救援队伍“两严两准”建队模式和“24小时执勤战备”工作模式,希望亲属们能够多一份理解,多多支持消防救援工作。亲属们分享了此次来队参观后的亲身感受,字里行间洋溢着对自己孩子转变的欣喜。

随后,由新训消防员自排自演的文艺演出在营区展开,热烈精彩的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乐队演奏、T台秀、脱口秀小品、吉他弹唱、朗诵等节目,组训骨干用歌声传递着对新消防员的殷切希望,新同志们用情感唱响对未来的无限憧憬,趣味游戏传递着节日的欢乐,现场互动升腾起火热的氛围。

期间,三名新消防员进行了成长分享,讲述了自己新训期间的变化与成长。并开展了“话家风 弘美德”家风讲述活动,2名消防员和2名家属上台进行了演讲,推动了队伍的风气建设。

演出活动后,组织开展了与父母互动自制手工月饼活动,这些亲手制作的月饼,倾注了新队员与家属暖暖的心意,也把自己的这份快乐寄托在月饼中。

活动最后,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共进团圆午餐,新训消防员和各自的亲属在一起进行了交流与谈心,相互诉说着就别重逢的喜悦,其乐融融。

在支队党委的正确领导和亲切关怀下,新训业务训练、政治教育、后勤保障等工作有条不紊科学推进。通过帮助新消防员与亲属在“家门口”团聚,有效缓他们的思乡思亲之情。怀着对消防救援事业的热爱和憧憬,咸宁新消防员正以崭新面貌和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铮铮誓言,在实现理想的道路上,信念坚定、斗志昂扬、牢记使命、淬火成钢。

【责任编辑:伍佳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