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汉阳新时代志愿服务“红马甲”设计大赛投票正式开启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8日16:25 来源:

.

.

.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陈泉 通讯员刘晶晶、张航、黄璜 实习生韩愈)9月18日,汉阳区启动“2021汉阳区新时代志愿服务‘红马甲’设计大赛”入围作品线上展示和网络投票活动。本次入围作品共80件,大赛组委会将为票数排名前10的作品授予“网络最佳人气奖”,投票截止至10月9日。

今年3月,为进一步凸显形象标识,提升汉阳区志愿者的整体风貌,更好展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营造人人争当志愿者、人人礼遇志愿者的浓厚氛围,助力打造“志愿服务之城”。汉阳区启动了“2021年汉阳区新时代志愿服务‘红马甲’设计大赛”。大赛自启动后,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共收到参赛作品500余件。这些作品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政策宣讲、文体服务、医疗健身、卫生环保、疫情防控等方面的专项志愿服务领域或场景进行了创作设计,不少作品打破传统“红马甲”的设计样式,让志愿服务服装在兼具实用性的同时,更显年轻与时尚。

图为:参赛者投稿作品。

“ ‘人人参与、人人服务、人人受益’在汉阳不是一句口号,而是实实在在的存在。我看到汉阳的志愿者中不仅有六七十岁的老年人,也有00后、90后,更多的是70后、80后。”来自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参赛大学生汪同学告诉记者,他曾前往汉阳进行了实地探访,在与汉阳区志愿者们交流和观察他们从事志愿服务后,他发现汉阳是一座被“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温暖的志愿服务之城,从志愿者身上他看到了这座城市的文明程度和时代精神。

图为:参赛者投稿作品。

图为:参赛者投稿作品。

“无论是文明劝导、垃圾分类或是防疫、帮助困难群体等,他们活跃在城市各个角落,让这座千年古城暖流涌动,爱意充盈。”武汉纺织大学外经贸学院的参赛者胡美玲说,走访汉阳让她感受到志愿者精神已成为汉阳人竞相追逐的文明之光,志愿服务成为生活中一件很“潮”的事。她所设计的“红马甲”适用于医疗卫生志愿服务领域,整个系列分为春夏、秋冬两款,马甲在保留传统样式的基础上加入了时尚设计,添加了汉阳元素。“作品旨在凸显志愿服务标识,展现志愿精神,同时让身着该服装的志愿者也能‘潮’一把。”

入围线上展示和网络投票的80件参赛作品,是在500余件参赛作品中经大赛组委会严格评判后选出的,确保每件入围作品均符合大赛对作品征集的要求。入围作品将在荆楚网(湖北日报网)专题页中进行集中展示(展示链接:http://www.cnhubei.com/xwzt/2021/hyhmj/)荆楚网官微公众号、汉阳知音公众号、汉阳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微信小程序均已打通线上投票通道(投票链接:http://www.cnhubei.com/xwzt/wxfx/)


图为:参赛者投稿作品。

图为:参赛者投稿作品。

本次网络投票截止时间为2021年10月9日24时。届时,大赛组委会将根据最终的网络投票结果,为票数排名前10的作品授予“网络最佳人气奖”,并为获奖作品参赛者颁发证书和奖杯。同时,大赛组委会将组织专家评委对入围作品进行综合评分,评选出40件优秀作品,分别授予“最潮创意奖”“最佳设计奖”“最具视觉冲击奖”“最具实用性奖”等奖项。

截至目前,汉阳区共有1152支志愿服务队,其中11个街道志愿服务分队,116个社区中队,1025个网格小队及特色服务小队;全区实名注册志愿者人数46.9万人,占全区常住人口56%;有服务时长记录的志愿者人数29.7万人;志愿服务数量、占比及活跃度,均位列武汉市第一方阵。

据悉,本次大赛由中共汉阳区委、汉阳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汉阳区委宣传部、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承办,武汉设计工程学院、武汉纺织大学外经贸学院等高校协办。

【责任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