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汉邓南街道廉政教育“有知有味”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8日23:18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宋勇超)“身正邀明月,清廉庆佳节。”廉不廉,看自律;洁不洁,看过节,在中秋团圆的日子里, 武汉邓南街振兴街社区开展以“清风揽明月 廉洁度中秋”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将廉政元素注入中秋传统文化之中,保证风清气正过中秋。

主题活动开展以来,社区党员群众积极响应,或以笔墨挥洒,勉励“廉洁”过节情怀;或以文艺汇演,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或以亲子游戏,传承中华优秀传统节日;或以文字表达对家人故乡的思念之情......

观文化长廊。通讯员供图

观廉政长廊,许廉洁承诺

9月17日上午,社区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眼看”、“耳听”、“心悟”等“一站式”廉洁教育活动。通过参观廉政长廊、听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讲专题廉政党课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感悟对党忠诚、积极作为的重要性,增强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责任意识,活动最后对全体党员进行了廉政知识测试,让党员干部能够更好的个性化、精细化查漏补缺,加强廉政知识掌握程度,做到防微杜渐、心存敬畏。

同品月饼廉芯,共话廉洁初心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培育廉洁文明好家风,9月18日上午,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员群众齐聚一堂,开展“迎中秋、倡廉洁、树清风”手作月饼活动,大家有条不紊地包馅料、压模具、烤制,一枚枚带有“廉”字的“廉”心月饼便“跃然盘中”,浓香四溢。通过亲手制作月饼,党员群众们将“廉”字摸在手上,印在心里。贾阿姨感慨道:“看着这些带着廉洁字样的月饼,能时刻提醒自己,牢守底线,不忘初心。”

月饼制作。通讯员供图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活动,活动还邀请到了亚心总医院的专家为居民开展义诊,为辖区老人们测量血压、血糖、心电图,并耐心细致地为老人们分析检查结果,提醒他们要时刻注意身体健康,发现问题及时就医。

歌舞献中秋 共叙邻里情

9月17日晚上,以“清风揽明月 廉洁度中秋”为主题的廉洁文化中秋主题文艺汇演在王家岭广场举行。文艺汇演在歌舞《青春逐梦,廉洁同行》下拉开序幕,情景剧《廉政与权力》告诫掌权者要珍惜权力、管好权力、慎用权力;合唱《不忘初心》激励着人们不忘初心,继续奋进。整场文艺汇演精彩纷呈,整场演出高潮迭起,全方位、多角度诠释了廉洁文化,同时,节目当中还穿插了两轮廉洁知识问答,巧妙的将廉政文化与中秋文化相结合,寓教于乐的同时,让廉政教育“有知有味”,廉政文化入脑入心。

文艺展演。通讯员供图

“充分好搭建社区与居民群众之间沟通交流的平台,在致以中秋佳节祝福的同时,通过融入廉洁主题,引导居民积极倡廉、尚廉,主动强化廉洁意识,参与廉洁社区建设,让大家了解中秋节的来历、感受传统文化博大精深的同时,树立倡廉促廉的良好家风。”社区党支部书记张德胜说道。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