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乒乒球决赛 袁磊夺40岁组冠军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8日15:0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哈尔滨9月18日电(记者 王妮娜)黑龙江体育局发布消息,9月18日,第十四届运动会群众赛事活动乒乓球男子40岁组决赛在宝鸡市体育馆结束。黑龙江的袁磊以3比1的比分战胜四川的李滨,夺得金牌。

决赛采取五局三胜制。一开局,袁磊先声夺人,以11比6取得开门红。第二局李滨以12比10扳回一局,双方又回到同一起跑线。关键的第三局,双方你来我往,打得非常焦灼。最终,袁磊以14比12拿下关键一局。取得2比1领先优势的袁磊在第四局中,完全占据了主动,最终以11比7拿下比赛,为黑龙江代表队再添一枚金牌,这也是本届全运会黑龙江代表团在乒乓球赛事中取得的首枚金牌。

赛后,夺得金牌的袁磊难掩激动之情,“非常开心,也非常激动!拿到这枚金牌。第一次参加全运会,我还是很紧张的,也出现了一些失误。但是,我还是尽量调整好心态,打好每一个球。毕竟,对手实力也很强,而且在小组赛中,我曾输给过他。”

袁磊决赛的对手李滨,曾在小组赛中以2比1战胜过袁磊,以小组头名晋级。输给李滨后,袁磊和团队也认真复盘,总结了比赛。没想到,两人在决赛中再次相遇。

决赛前,针对李滨“横版双面打法”的特点,袁磊也是有针对性的做出应对。

“我是直板弧圈打法,对手是横版双面打法。我的特点是抢攻前三板来压制住对手,再一个是在回球线路上,来打他的弱点。他的反手弹击很厉害,所以我尽量拉中间,让他难受。从比赛效果来看,还是压制住了对手的特点。”袁磊说,“我们这种群众组比赛都是遭遇战,小组赛输他,也有赛前拉肚子身体状态不好的原因。决赛,我身体状态没问题了,把心态调整好了,我对自己还是充满信心的。”

袁磊,1981年出生在大庆,6岁开始打乒乓球,在省内业余乒乓球界小有名气。参加工作以后,在所属行业内多次摘到行业系统乒乓球桂冠。业余时间,除了打球,也做线上教学,帮助广大球友提高球技。

单打比赛结束后,袁磊还要继续参加团体赛。本届全运会,黑龙江省男、女团体均取得决赛资格。在十个单打组别中,男子组和女子组分别取得4个单打决赛资格。

从 2017 年的第十三全国运动会开始,全运会正式设立了群众比赛项目,真正实现了践行全民全运、健康中国理念,让全运成果惠及人民。今年的十四运,群众赛事共设 19 个大项,185 个小项。其中包括乒乓球、羽毛球、网球、足球、篮球、气排球、毽球、龙舟等竞技性较强的体育项目,以及围棋、象棋、国际象棋、桥牌等棋类项目,另外还设立了包括广场舞、广播体操、健身气功、太极拳在内的 4 个大项,43 个小项的展演类项目。(完)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