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长江灯光秀将上演中秋节特辑,看城市地标和明月同框现身长江之滨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8日15:41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9月18日讯(记者叶飞艳 通讯员张昊)中秋佳节将至,武汉长江灯光秀中秋特辑已备好。中秋三天小长假期间,每晚夜幕降临后,两江四岸25公里水岸线将被长江灯光秀一幅幅家圆梦圆的美好图景点亮,让人们阖家团聚时在光影中共同感受浓厚的节日氛围。

长江灯光秀中秋特辑效果图。

本次长江灯光秀通过画面创意性的表达、丰富色彩的有机结合,设“食味中秋”“悦赏中秋”“团圆中秋”三大篇章,以现代光影的形式,同广大市民同贺中秋传统佳节。届时,赏月、品月饼、尝螃蟹、吃桂花糕、玩花灯等元素将通过光影“加持”,艺术性展现中国传统中秋民俗。同时,武汉地标上升起明月、嫦娥奔月共赴美好、一家人团团圆圆过中秋等温馨场景也将在灯光秀动画中得以呈现。长江日报记者获悉,湖北省博物馆、黄鹤楼、武汉大学、江汉关等城市地标动画都将和明月一起同框,现身长江之滨。还将有手绘漫画嫦娥在长江二桥上翩翩起舞,流光溢彩中演绎“嫦娥奔月”的浪漫故事。

此外,灯光秀展播期间,市民游客还可在欣赏到“明月寄相思,家国总关情”“月满中秋,乐享江城”“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等标语跃上长江二桥和两岸楼宇。

长江灯光秀中秋特辑效果图。

据悉,长江灯光秀中秋特辑将于9月19日至21日,每天19:00至22:00期间滚动播放,市民游客可选择乘坐知音号、君旅号、船长9号、两江游览等游船,从江上角度看璀璨灯光与中秋圆月同辉映,也可在长江二桥到鹦鹉洲长江大桥的沿江开阔地带、高楼欣赏,共赴花好月圆夜。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