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首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期间将举办武汉之夜专场推介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8日16:48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游客在知音号码头拍照留念。 记者 许魏巍 摄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9月18日讯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9月18日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首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将于2021年11月5日至11月7日在武汉举行。湖北省副省长张文兵在会上详细介绍了博览会和展览展示的安排。

张文兵介绍,这次活动安排为“4+9”,4项主体活动,9项配套活动。4项主体活动是“湖北·武汉之夜”专场推介会、开幕式及巡馆、2021中国文化和旅游高峰论坛、重点文旅项目招商签约大会。9项配套活动是全国重点骨干旅行社“引客入鄂”踩线活动、长江文化产业带投融资促进活动,还有全球旅行商大会、全球房车营地自驾游大会、湘鄂赣三省旅游消费大联动、百场文旅产品直播售卖活动,再有就是艺术品拍卖活动。同时,武汉市还要举办两场,一个是武汉文化旅游嘉年华活动,再有就是武汉“两江四岸”主题灯光秀活动。

展览展示的安排是怎样的?张文兵介绍,此次安排了6万平方米的展馆,按照“1811+N”五大板块布展。“1”是个综合馆,展示中国文化旅游的最美风景、最新成就,还有最具代表性的产品。“8”是8大展区,有湖北展区、各省市区的展区、国际旅游展区、非遗文博展区、文旅+生态展区、文旅专业服务展区、文旅科创体验展区和旅游装备展区。后面的“11”,一个“1”是一个中央大舞台,为参展商推介活动提供空间。另外一个“1”,是一个集美食、文创产品、茶艺、饮品于一体的综合超市,我们叫文旅市集。后面的“N”是指在展区内设置若干个交易区,分时分场进行直播售卖。这是整个活动的安排和展览展示的考虑。

张文兵说,要以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为目标定位,着力打造成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展会品牌,打造成一场办展理念新、层次规格高、行业影响力大的盛会,办成全国文旅行业展示产品和服务的重要窗口,办成全国文旅企业在一起交流互动的桥梁纽带,也办成一个永不落幕的交易平台。

(长江日报驻京记者柯立 记者张维纳 李玉莹)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