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书籍、对联、机器人……这样的迎新活动,你爱了吗?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8日19:28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歆、通讯员郑婷)9月17日至18日,武汉纺织大学新生到校报到,出于疫情防控需要,新生在报到点完成报到手续后,被分流到各自寝室,各学院的迎新点也都设置在宿舍楼下。

拥抱C语言,携手Python,让我们为计算机添砖Java。在该校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迎新点,这条包含3种计算机语言的横幅让不少新生会心一笑,新生们还收到学院教师史爱武、许超共同编写的书籍《计算机大学生之路——4年让你成为优秀》,书中讲解了计算机专业学习方法、就业方向,对学科竞赛、参与项目实战、考研深造、实习就业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

“学生要把专业学好,专业课考试得高分是远远不够的。”许超说,计算机专业课程一环扣一环,学生错过一节课,下节课可能就听不懂了,另外,课堂教学只是专业学习的一部分内容,他建议学生拿到专业书籍后,在2个月内通读,然后不断地实践、训练、探索、拓展,“计算机专业学习不可懈怠,将书籍作为新生礼物,是为了让学生们一入校就对计算机专业有清晰的认知,珍惜4年时光,做好学业和职业规划。”

在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迎新点,身高约50厘米的机器人随音乐舞动,吸引了不少新生的目光。辅导员孙老师介绍,机器人的动作是通过编写程序实现,看起来酷炫,技术上其实并不高深,学生入学1-2年就会接触到相关知识,深入学习后,学生会接触更为复杂的自动化设备,比如工厂里常见的机械臂等,“机械臂不方便移动展示,小机器人轻巧易携带,主要是为了激发新生对专业的兴趣。”

此外,该校经济学院举行了传统的写对联、贴对联迎新活动,外国语学院定制了迎新口罩,口罩上印有学院LOGO,校内还设置了多个绿豆汤饮用点,学生、家长均可免费饮用。来自东北的王女士将儿子送入校园,稍作休息便返程。王女士说,“远远望去,校园的风景就很美。希望儿子新学期顺利,我们家长下次再来学校闲逛体验吧。”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