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热点

这回,美军终于承认了!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8日19:35 来源: 央视新闻

当地时间9月17日,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麦肯齐承认,美军8月29日在阿富汗喀布尔发动的空袭实际上并未击毙所谓的“恐怖分子”,反而误杀了10名平民,其中共包括7名儿童。

麦肯齐当天在五角大楼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作为指挥官,我对这次袭击负全部责任。”

在喀布尔机场爆炸事件后,美军宣布采取行动打击“伊斯兰国呼罗珊分支”,并于8月29日在阿富汗喀布尔发动无人机空袭。

美国国防部当时声称,空袭炸死至少一名极端组织成员。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则称,这是一场“正义的打击”。

此后,有媒体报道指出,被炸死的并非恐怖分子,而是一名为非政府组织工作的阿富汗平民和他的家人。

当地时间8月30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驻喀布尔报道员对美军空袭现场进行了独家回访。

现场目击居民告诉总台报道员,完全是美军的轰炸导致附近居民死伤。

央视新闻“马上评”

美军盲杀平民,岂能一句道歉了事?

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麦肯齐承认,美军8月29日在阿富汗喀布尔发动的空袭实际上并未击毙所谓的“恐怖分子”,反而误杀了10名平民,其中共包括7名儿童。美防长奥斯汀对死亡者家属表示哀悼。

阿富汗平民的生命只扔下一句道歉就了事吗?8月30日,就在美军空袭喀布尔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驻喀布尔报道员立即对空袭现场进行了回访。总台报道员拍摄的大量独家现场画面显示,美军喀布尔空袭现场根本没有二次爆炸痕迹!一切并非美军“描绘”的“空袭引发的汽车炸弹二次爆炸导致大量平民伤亡”。现场目击居民告诉总台报道员,当时车内并没有爆炸物,完全是美军的轰炸导致附近居民死伤。他们悲愤地问:难道这些老实巴交的街坊邻居包括7名儿童,竟然也成了美国人眼里的恐怖分子?!

世界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我们相信,如果不是包括总台在内的媒体的大量独家现场报道,有力地戳穿了美国睁着眼睛说的瞎话,美军这一次绝不会公开认错,奥斯汀还轻描淡写地说了一句“追责”。美军在阿富汗这一次无差别“盲杀”只是其过去20年在阿富汗战争中以及在伊拉克等地无数次袭击平民的冰山一角。今天美国这句所谓的“道歉”,让世界更清楚地看到,美国这个口口声声民主人权的国家,为了维护自身利益,一切都皆可抛,包括生命与颜面!

▌本文来源:央视新闻微信公众号(ID:cctvnewscenter)

制片人/马文佳  主编/舒鹏

记者/王逢治  编辑/徐啸 刘波

校对/高少卓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