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青山绿水唱醉观众 现代京剧《青山湖》上演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8日19:38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歆、见习记者田佩雯)“青山青呦,长江长呦,青山湖上九十九道汊呦……”9月18日,鄂州市演艺有限责任公司带来的现代京剧《青山湖》在珞珈山剧场上演,剧目开篇,悠扬的歌声、波光粼粼的湖面一下子把观众拉到绿水青山间。

京剧《青山湖》讲述大学教授石念昌和高中同窗好友王大庆在上世纪80年代末怀着回报家乡的共同愿景,回到青山湖,建科研站、养殖珍珠,带领乡亲们致富的故事。故事里,石念昌发现养珍珠养殖给湖水造成了污染,“退蚌还湖”的报告遭到了王大庆等乡亲的强烈反对,面对利益纷争,乡情撕裂,亲情纠葛,石念昌以执着的科学信念和对家乡的炽热深情,最终和乡亲们携手,探索出了一条绿色发展的道路。

京剧《青山湖》故事取材于梁子湖流域综合治理的真实故事,于今年3月创排,6月在鄂州首演,正宗的唱腔,真实、细腻的叙事,收获了观众好评。导演张平介绍,《青山湖》用京剧讲述当代故事,对编剧和演员都是很大的挑战,在演出的前半个小时,张平还在给演员磨戏,“人物的行为动机、表达方式力求贴近生活,当下的故事,观众一看就知道真不真。”

2个小时的演出里,掌声叫好声阵阵,演员谢幕时,掌声更热烈——“唱得好,带劲儿!”观众彭爹爹竖起大拇指,“故事很好看,唱腔设计太好了!”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