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反映湖北脱贫攻坚的又一力作 报告文学集《收官决战》首发研讨会在汉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8日19:38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农新瑜、通讯员李腾)9月17日,报告文学集《收官决战》首发研讨会在武汉举行。湖北省作协相关负责人和作家代表以及来自武汉大学、长江文艺出版社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共同参与研讨。

据介绍,《收官决战》是湖北省作家协会“荆楚作家走乡村”项目的重要成果,这部汇聚众多作家创作的报告文学集,以见证者、参与者的视角,刻画了一批辛劳、付出、奉献与牺牲的扶贫干部形象,描绘了自党的十八大以来,荆楚大地脱贫攻坚决战的生动场景,书写了决胜小康取得的伟大成就,是继《为了共同富裕的梦想》《花开扶贫路》两部扶贫作品后,反映湖北脱贫攻坚决战画卷的又一力作。

研讨会上,主创作家代表王健生、高士林、肖静分别发言。在创作中,他们通过深入贫困村与村民、扶贫工作队同吃同住,以作家的视角观察党的扶贫政策给贫困人口生活带来的积极变化,用温暖的文字刻画了扶贫工作队员的艰辛付出,见证了华夏五千年来,与贫困斗争的伟大胜利。

专家叶李和梁小琳认为,《收官决战》既真实、全面、生动地描述了我国扶贫工作取得的伟大功绩,也充满着思辨和温暖,可以说是一部真正从泥土里“钻”出来的有高度、有深度、有故事、有力量的新时代力作。

长江文艺出版社副社长康志刚认为,《收官决战》为湖北脱贫攻坚留下了一部鲜活的党员干部形象史,作品凝聚了百姓心声,传递了中国情怀。

省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文坤斗表示,《收官决战》体现了湖北作家的担当精神,在脱贫攻坚的伟大战争中,湖北作家没有缺席,他们用文学记录了这段光荣的历史。在将来的主题创作中,希望我省广大作家坚持与时代同步伐,牢记“国之大者”的创作主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坚持以质量为保证的创作要求,书写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文学作品。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