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外媒:中方坚决反对欧洲议会对中国内政指手画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8日20:08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9月18日报道 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9月18日报道,欧洲议会在14日到15日的全体会议上,就欧洲外交委员会提出的所谓“对华新战略报告”进行讨论与表决。欧洲议会16日公布结果,通过了《新欧中战略报告》。

报告内容概述了欧盟应制定对华新战略的六大支柱,分别为“合作应对全球挑战”、“重视国际规范及人权”、“识别风险和脆弱性”、“与志同道合伙伴建立关系”、“强化战略自主并捍卫欧洲的利益及价值观”。

报告建议欧中继续合作应对一系列全球挑战,例如人权、气候变化、核裁军、全球健康危机以及多边组织改革。欧洲议会议员呼吁欧盟与中国合作,通过风险和预警系统提升对可能演变为大流行的传染病的应对力,但却妄图要求中国“允许”对新冠疫情起源进行独立调查。

另外,欧洲议会再次呼吁欧委会和欧洲理事会,推进与台湾地区的投资协议。

在欧洲议会表决通过《新欧中战略报告》后,中国驻欧盟使团发言人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该报告一方面认为中国是欧盟的‘合作和谈判伙伴’,另一方面大幅渲染意识形态和价值观差异,突出中欧是‘制度性对手’,这种说法无益于改善和发展中欧关系,我们不能认同。特别是报告妄评中国的政治、经济、社会和外交政策,基于偏见和谎言对涉港、涉疆、台湾等问题指手画脚,粗暴干涉了中国内政,违背了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和欧方在有关问题上的承诺,中方对此表示坚决反对。”

【纠错】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