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石榴花开 籽籽同心】札萨克图刺绣:石榴花盛开在额吉指尖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8日20:24 来源: 人民网

银针穿过蓝色绣布,额吉轻捏针尖顺势引出一根绿线,来回几次飞针走线,绣布上的石榴枝藤便“长”出了一片嫩绿的叶子。

近日,记者走进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右前旗乌兰毛都苏木敖力斯台嘎查党群服务中心,观摩札萨克图乌仁额吉刺绣团的额吉们制作刺绣。在蒙古语中,乌仁额吉意为“巧手妈妈”。不一会儿,好几位额吉的绣布上都“开”出了石榴花、“结”出了石榴果。札萨克图刺绣是乌兰毛都草原上最具代表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

为了更好地传承蒙古族传统刺绣技艺,2016年5月,内蒙古自治区级非遗传承人、乌兰毛都苏木勿布林嘎查牧民敖特根琪琪格召集刺绣爱好者,组建了札萨克图乌仁额吉刺绣团,并定期举办培训班。截至目前,该培训班已累计举办了20余次。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