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昌中南路街道开展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喜迎中秋佳节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9日09:12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李燕 通讯员李苑茜 、田琳)月是中秋明,情是中秋浓。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武昌区中南路街道结合街情社情,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活动,庆祝中秋佳节的到来。

暖心长春,真情助力——志愿暖心行,中秋敬老情

9月18日上午,长春社区联合两家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举办“暖心长春,真情助力——志愿暖心行,中秋敬老情”社区关爱活动,35名社区老年人受邀参加。

手工制作冰皮月饼。  通讯员供图

活动分为制作月饼和描绘团扇两部分。月饼制作环节,社工们将老年人分组,烘焙朱老师现场教授冰皮月饼制作方法,选出2位老年代表上台体验,手把手指导揉面、烫面、成团等技法。台下老年朋友们听得认真,不时向老师提出问题,交流操作流程。大家跟随朱老师的方法,完成了揉面、搓馅、印模的道道工序,不一会儿,一枚枚精巧又美味的冰皮月饼就制作完成了。社工们将月饼包装分发下去,大家乐得合不拢嘴,纷纷要求与自己的“劳动成果”合影留恋。

刘奶奶说:“因为月饼太甜,每年过节我都不吃,但这次是亲手制作,必须好好品尝品尝。今天还和老伙伴们学会了做月饼,以后可以根据老年人的口味自己制作,动手又动脑,非常有意义。”

老年人用彩色颜料绘制团扇。  通讯员供图

中国传统祥云团扇制作也让老年朋友开心不已,大家拿着画笔,按照绘画老师的要求,完成渲染和描边等步骤。因为本次团扇使用的是宣纸材料,绘画时要格外注意颜料的比例调配和手法掌握。经过细心描绘,一幅幅栩栩如生的团扇作品跃然纸上,大家拿着自己的团扇爱不释手,爱美的老年人拿出手机自拍,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居民展示自己的团扇作品。  通讯员供图

活动结束后,社工们为参与活动的老年居民拍摄大合照,记录下美好的活动瞬间。“中秋佳节子女们有事回不来,感谢社区一直惦记着我们,不仅带来了关爱,还让我们感受到家的温暖和节日气氛。”张爷爷开心地说。

“惠民利民·幸福长春”社区特色便民服务活动

9月16日上午,长春社区携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惠民利民·幸福长春”第二场社区特色便民服务活动,提供义务按摩、修鞋、修伞、修拉链、磨刀、眼科义诊、中医问诊、防诈骗宣传等多项便民服务,现场享受到各项服务的群众多达300余人次。

志愿者为居民提供修伞服务。  通讯员供图

小区广场面积不大,但参加便民活动的居民络绎不绝,有修鞋的居民,有带着老伴来检查眼睛的老人,还有体验按摩服务的市民,师傅的手艺得到一致称赞。

“月伴中南,福满家园”社区残障人士学做月饼

9月16日上午,中南路街残联携手街道阳光家园、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驻点社工开展“月伴中南,福满家园”庆中秋主题活动。

工作人员指导制作冰皮月饼。  通讯员供图

活动前,工作人员对现场进行严格消毒,残联人士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制作冰皮月饼,按照比例调制面糊,依据规定的克数称重馅料,包馅收口搓圆,倒入月饼模脱模……制作程序虽然复杂,但大家分工明确、认真操作,当看到一个个精美的冰上月饼从指尖诞生时,大家都异常兴奋和满足。残疾朋友们开心地品尝着月饼,同时也会将这份甜蜜带给家人一起分享。

为了此次庆中秋活动的顺利进行,街道残联、阳光家园工作人员、社工组织精心筹划,提前准备好制作月饼所需的器具和食材,保证了每一位残障人士都能顺利参与到制作活动中,从而帮助他们在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也收获了成功的喜悦、肯定自我的信心,更获得了来自社会大家庭里的这份浓浓的关爱。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