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朝鲜国庆73周年招待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8日23:2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9月18日电 (记者 余湛奕)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中朝友好协会17日在北京共同举办庆祝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招待会。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林松添和朝鲜驻华大使李龙男分别在招待会上致辞。

林松添表示,73年来朝鲜人民战胜了无数艰难险阻,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中取得了巨大成就。中朝两国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在长期革命斗争和社会主义建设中,在两党两国历代领导人亲手培育和引领下,两国人民结下的深厚友谊,经受住了国际风云变幻和时代变迁的考验,历久弥新,成为双方共同的宝贵财富并世代传承。中朝同为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共同的理想信念和奋斗目标成为两国关系不断巩固、发展的不竭动力源泉。

“我们愿同朝鲜兄弟一道,全面贯彻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继承和发扬中朝传统友谊,推进务实合作,密切人文交流,促进各自社会主义事业发展,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与发展繁荣。”林松添说。

李龙男大使首先感谢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中朝友好协会在朝鲜国庆73周年之际举办庆祝招待会。他表示,今年以来,两国最高领导人多次互致贺电或口信,保持传统友好,彰显了发展朝中友好关系的坚定意志,符合新时代要求和两国人民的共同心愿。我们将同中国同志一道,认真落实两国最高领导人的重要共识,为推动朝中关系良好发展继续携手努力。(完)

【纠错】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