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新洲区民政局联合凤凰镇开展庆中秋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8日23:24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光正、通讯员陈雷、汪耿)中秋节是中国的四大传统节日之一,自古就有赏花灯、吃月饼的习俗,“中秋月满人团圆”的文化内涵也是深受中国百姓推崇。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武汉市新洲区民政局、凤凰镇人民政府指导新洲博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凤凰社区聚“五社力量”、推中秋文化、扬志愿精神,开展中秋送关怀活动。

此次活动共分为品悦中秋文化和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两个部分。9月17日下午两点半,凤凰社区的巾帼志愿者、社区社会组织成员及居民积极分子20余人齐聚社区妇女之家。活动开始后,博爱社工向大家讲述了中秋节的起源、在中国传统节日中的地位,以及各地的节日习俗,进一步增加了大家对中国传统节日的认识。

中国灯笼又统称灯彩,属于中国传统工艺品,代表着团圆和吉祥。在手工“兔”型灯笼制作环节中,博爱社工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制作过程,在看到精美的成品后,大家兴趣盎然,纷纷动起手来。贴灯花、装灯架、上彩灯、系挂饰,一步步精细认真,制作过程中大家相互交流、互帮互助。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一个个精美的“兔”型彩灯呈现在大家面前。“我的玉兔灯笼做好了”“我的也做好了,真好看,回去挂起来”,大家开心地分享着各自的作品。

现场活动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巾帼志愿者和博爱社工一起探访慰问辖区20余户孤寡老人、困难家庭等,为他们送上月饼、口罩等慰问品以及节日的祝福。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