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座谈交流,上门慰问,滨湖社区中秋活动“传统风采,回味无穷”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8日23:24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光正、通讯员蓝琳)中秋节“人月两团圆”。9月16日,为让那些无法跟家人团聚的老人开心地过一个温馨的中秋佳节,湖北木兰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街滨湖社区党委,共同开展“传统风采,回味无穷”中秋特色活动,采用座谈交流和上门慰问两种方式,充满浓浓亲情。

座谈会开始后,社区党委书记章肖鹏首先向大家表达问候,提前祝大家中秋节快乐,随后向大家介绍了下一步社区工作的重点,以及社区内5个小区的改造情况,并认真听取参会人员对社区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参会的居民们品尝月饼,吃着水果,十分放松地发言,对社区建设提出了合理的建议,一起畅想着社区建设为大家带来环境、治安等方面的大变样。

随后,社工和志愿者们上门看望慰问社区老人。大家首先来到穆立盛老师家,穆老师和老伴生活在锦绣中北小区,两位老人都已80多岁,儿女都在外地工作。由于老伴身体不好,平时穆老师在家照顾老伴的生活起居,忙完后会到滨湖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打卡,用手机上网看新闻、视频,了解国际国内大事,或与其他老人谈心交流,生活非常有规律。

接下来,大家又上门看望刘永碌、邓青松、黄志青等老人,亲切询问老人们的生活状况及困难,并嘱咐老人无论生活中遇到什么问题,都可以与社工、志愿者联系,社工、志愿者将会第一时间出现,为他们排忧解难。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