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用真情和汗水浇灌每一个音符——来自音乐剧《太阳照进山窝窝》剧组的故事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9日07:28 来源: 湖北日报

浓郁的土家风情,感人的山乡故事,优美的音乐舞蹈。9月18日晚,由中共恩施州委、恩施州人民政府、湖北省民宗委、省文联共同出品,湖北省民族歌舞团创作排演的扶贫题材音乐剧《太阳照进山窝窝》,作为第四届湖北艺术节优秀展演剧目之一,在湖北剧院精彩上演。

演出圆满结束,面对武汉观众的热烈掌声和叫好声,来自恩施州的该剧剧组全体人员都激动不已。

湖北省民族歌舞团团长燕冰介绍,《太阳照进山窝窝》立上舞台后,曾在恩施州进行过三轮汇报演出,这一次是该剧走出恩施州的首场演出。从接受演出任务到9月18日正式演出,不到10天的时间,剧组90名演职人员迅速集结,角色坐排、进场联排、道具装运、进场装置、合光彩排……每一项工作后面,都是剧组熬更守夜、加班加点的辛劳,是全体演员不断超越、从不满足的精心磨砺。

据了解,该剧的精彩呈现,有一个很大的优势,那就是很多演员都有过进村帮扶的工作经历或者农村生活经历,“他们是把一种乡土本色捧到了观众面前。”

男演员易汉章是一位阳光帅气的90后小伙,他在舞台上把懒汉田根生演绎得活灵活现。“懒汉的形象在我们生活中其实并不少见。在进村帮扶和文化惠民演出的过程中,我也曾与这样的村民接触交流过,发现了他们身上其实也有着许多闪光点,这些都让我对剧中角色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央视青歌赛原生态唱法金奖、湖北戏剧“牡丹花奖”获得者张明霞,在剧中饰演的是命途多舛的农村妇女李兰凤。“作为一名扶贫干部,我为自己能够参与到这项战斗而自豪;作为文艺工作者,我为通过自己扮演的角色反映时代的变化和扶贫的伟大成就更感到自豪。”张明霞说。

该剧中,饰演扶贫干部姚婷的雷淑敏、饰演扶贫干部的郑申国和朱政、饰演村支书向庆才的李顺洪,也都曾作为扶贫帮扶干部与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所以很多情节几乎是“情景再现”。

本次来汉演出,剧组克服了诸多困难。台上台下,他们用真情和汗水浇灌着每一个音符。

男一号演员易汉章,不久前刚结束在咸丰县为期5天的惠民演出,而9月20日是他原定结婚大喜的日子,接到18日要演出的任务后,他顾不上筹备婚礼,带着家人的理解又全身心地投入到紧张排练中。

“团里把这样重要的角色交给我,能用自己的青春与汗水融入国家精准扶贫伟大事业的展示,我觉得很自豪,领导同事和爱人父母都很支持我,我有力量战胜任何困难。”演出结束,易汉章激动地对记者表示。

饰演李兰凤的张明霞,之前一直被耳鸣等病痛所困扰,接到演出通知,她二话不说结束病假返回团里参加排练。为了不影响排练,她把每天的治疗都调整到了排练结束之后。

舞美组是剧组第一批到达湖北剧院的团队,连续几天,从道具服装下车,到搬运进场,再到设备调试、灯光设计、道具清理……他们每天都干到深夜。

湖北省民族歌舞团副团长李健介绍,“团结进取、无私奉献、善良感恩、自律自强、敢打胜仗”是他们的团训精神,大家团结一心,台前幕后,每个人都发光发热,才确保了演出的圆满成功。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农新瑜 通讯员 姜力方 周雲皓)

(湖北省民族歌舞团供图)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