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安徽一中学数十学生腹泻呕吐,3人被拘,食堂承包公司曾立誓“做中国最好”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9日07:49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张万军

视频剪辑 张晓寒

​9月17日晚,安徽省濉溪县临涣中心学校发生疑似食物中毒事件,上百名学生出现身体不适,3人涉嫌毁灭证据已被警方拘留。承包该学校食堂的山东松乔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告诉极目新闻记者,该公司正在跟进处理。

3人涉嫌毁灭证据被拘

多段网络视频显示,临涣中心学校一间办公室内,多名学生手捂肚子,或趴在桌子上,或依偎着同学,神情痛苦。多辆救护车驶入学校,将学生送往医院救治,多间不同的医院治疗室里,数十名学生在接受输液治疗。

临涣镇一位村民李先生告诉极目新闻记者,17日晚上,临涣中心学校多名学生晚饭后出现肚子疼、呕吐、腹泻等不适症状,怀疑是食物中毒。后来救护车赶到学校,将症状较轻的学生送往临涣中心卫生院救治,症状稍重的学生送到濉溪县里的医院救治。18日,学校从其他地方调集了600份套餐给学生食用。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濉溪县政府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该事件有3人涉嫌毁灭证据,已被警方拘留。

多个部门参与调查

9月18日,临涣中心学校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17日晚,约七八十名学生在晚饭后出现呕吐、肚子疼等不适症状,主要集中在6年级。现在大部分学生已经回家了,只有一个班级的30多名学生18日上午到临涣中心卫生院医院接受检查。

该工作人员介绍,该学校食堂的承包商是山东松乔餐饮管理有限公司,3名被警方拘留的人员应该是该公司的工作人员,学生身体不适初步怀疑是吃了变质的食物。目前,当地多个政府部门组成的调查组在调查此事。

濉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17日晚该局领导就赶到现场调查相关情况,当地成立了由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牵头、多个部门参与的调查组,对此事展开调查。

濉溪县教育局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目前该局领导正在现场处理此事,具体情况他不太清楚。

食堂承包公司愿景是“做中国最好”

极目新闻记者查询发现,2017年9月6日,中国政府采购网发布的一条《濉溪县临涣中心学校食堂招标项目中标公示》显示,2017年9月1日,濉溪县临涣中心学校食堂招标项目(编号SXZC-FGK17020,2017年8月8日发布公告),经评审小组综合评审并经采购人确认后已于2017年8月31日定标,该项目由山东松乔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中标。

天眼查系统显示,山东松乔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为徐某庆,注册资本1500万元,实缴资本883.33万元。公司简介显示,其现在拥有“松乔”和“好煮夫”两个子品牌,分别从事团膳管理服务和商务快餐配送业务,公司发展愿景是“做中国最好的团膳管理服务提供商和商务快餐生产商”。2011年7月,公司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HACCP食品卫生管理体系认证。

该公司的经营范围包括餐饮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相关部门批准文件或许可证件为准)、餐饮管理、酒店管理、外卖递送服务、会议及展览服务、日用百货销售、办公用品销售、农副产品销售、市场调查(不含涉外调查)、非居住房地产租赁(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天眼查系统显示,该公司包含13条自身风险、1条周边风险和24条预警提醒。

9月18日下午,山东松乔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该公司正在跟进处理此事,暂时不接受采访。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