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河南一男子骑三轮车偷一车孩子?警方:系严重智障患者,孩子均未受伤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9日07:49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余渊

视频剪辑 胡祉祺

​“偷小孩的……夏邑,拉了一车小孩!”9月18日,有网友发布视频爆料称,河南商丘男子骑三轮车偷了一车孩子。9月18日下午,夏邑县公安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涉事男子系聋哑人、严重智障患者,事发时看到路边有辆三轮车,便骑着车跑了,没跑远便被控制,车里的5名孩子均未受伤。

事发商丘市夏邑县马头镇。网传现场视频显示,一辆电动三轮车翻倒在地,车外站着3个光着脚丫的孩子,后车厢还有2个孩子,现场夹杂着孩子的哭泣声。而在三轮车不远处,一名女子将一名男子摁在地上,期间男子几次露出笑容。视频中,拍摄者说,“偷小孩的……夏邑,拉了一车小孩。”

极目新闻记者注意到,该视频发布后,很快引发众多网友关注。多数网友表示偷小孩的行为绝对不可原谅,但也有理性网友分析事情真相存疑,“一个人一下拐这么多孩子,操作性基本不可能。”

视频截图

9月18日下午5时许,夏邑县公安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涉事男子为虞城县黄冢乡人,系聋哑人、严重智障患者。平日里,涉事男子一直是由其家人进行看管,9月17日下午,该男子从家中跑出,在虞城县黄冢乡一集市旁看到了一辆电动三轮车,便骑着车跑了。当时电动三轮车上一共有5个孩子,年龄在2到8岁,事发时孩子们的爷爷奶奶正在集市上买东西,此前夫妻俩将三轮车停放在路边后,没有拔车钥匙。

眼看男子开着三轮车离开,孩子们的爷爷奶奶赶紧招呼人追赶,大约跑了两公里,电动三轮车进入夏邑县马头镇境内没多久侧翻,涉事男子被追赶的众人控制。事后,涉事男子被带到派出所接受调查。

该工作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事发时孩子们受到了惊吓,但均未受伤。目前,肇事男子已取得了孩子家属一方的谅解,由于男子系严重智障患者,目前警方已经将其交给家人,并对其家人进行了批评教育,责令严加看管。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