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0.05秒!湖北赛艇的这枚银牌与冠军仅差毫厘间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9日07:49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徐平

通讯员 胡迪凯 程龙洲 发自西安

9月18日是第十四届全运会赛艇项目的第一个决赛日,继在男子四人双桨决赛中,刘荡与奥运联合队队友夺金后,在女子四人单桨决赛中,两位湖北姑娘林心玉、秦苗苗与奥运联合队队友为湖北再添金牌。值得一提的是,在男子四人单桨决赛中,湖北队的李文雷、张璐通、孙露、夏宏宇一路猛追广东队,最终仅以0.05秒之差屈居亚军。

鄂军一路紧咬冠军

今年7月的东京奥运会上,林心玉、秦苗苗携手王飞、鲁诗雨,在女子四人单桨的比赛中以小组第二闯进A组决赛,最终以6分25秒13拿到第5名。回到国内赛场,她们四人所组成的联合队实力依然强劲。

比赛开始,联合队在第四航道出发,出发后,六条艇的竞争很激烈,联合队率先冲到第一,但山东和陕西紧随其后,直到临近终点冲刺时,联合队提高桨频发力,最终才以6分28秒92的成绩赢得了这场冠军之争,而获得亚军的山东队仅输了1秒12。

湖北男子四人单桨组合

男子四人单桨决赛因为没有联合队的身影,参赛队伍的竞争显得更为激烈。湖北队的四位小伙子在2000米的赛程中拼尽全力,最终仅以0.05秒的微弱差距获得银牌。广东队获得金牌,山东队获得铜牌。“过去我们在这个项目上连争金的机会都没有,尽管这次也留下了遗憾,但我要为小伙子的表现点赞。我相信不久的将来,他们一定会给我们带来新的惊喜。”湖北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尹进波说。

长腿妹妹斩获首金

“很开心拿到了自己全运会的第一块金牌,我们这条艇组队时间很短,从东京奥运再到陕西全运,一路很不容易,全运会每条艇竞争比奥运还激烈,夺得金牌是对我们所有付出最好的回报。”赛后,随联合队夺得金牌的林心玉表示。

林心玉(右)和秦苗苗

1994年出生的林心玉,曾就读于华师一附中,在学校时,她在校田径队练的是110米栏。之所以“跨界”到赛艇队,皆因父母的影响。她的父母都曾是皮艇运动员,不过最好的成绩是全国冠军。在湖北省赛艇队教练们的眼中,身高腿长的林心玉天生是练赛艇的“料”。“我也喜欢赛艇,所以一直坚持到了现在。”林心玉说。在2017年的天津全运会上,林心玉仅获得第六,但她的发展潜力却被国家队教练组所看好,并被招入到了国家队中,先后获得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赛艇女子双人单桨冠军、东京奥运会的第5名。

比林心玉小两岁的秦苗苗此前参加了三届全运会,这枚金牌也是她在全运会上所获得的最好成绩,赛后,她激动地表示:“感谢我的教练、队友们,也要感谢湖北队一直以来对我的关心和帮助。”

(图片来源:湖北体育杂志)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