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人民日报今日谈:感受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9日07:35 来源: 人民日报

与社区邻里一起动手制作月饼,和孩子共同剪纸和做花灯,带上家人参加游园活动……中秋将至,各地纷纷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节日活动,人们在参与中感受节日的丰富内涵、领略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传统节日承载着我们这个民族共同的文化记忆,是中国人生活情感的共同表达。一个个节日习俗,犹如一种纽带,联结着传统与现代、过去和现在,不仅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也激活着人们的共同记忆,引发精神共鸣。在这个意义上,让节日习俗走近更多人,既是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需要,也是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题中应有之义。

从别出心裁的中秋灯光秀,到月饼文化线上体验馆,再到中秋主题音乐会,不断创新的形式,丰富多样的内容,也让节日文化得到了更好呈现。人们对传统节日的青睐,是对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可,也是文化自信的体现。深入挖掘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就能让历史文脉绵延相传,不断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

【纠错】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