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看哭!奶奶送孙子上大学,雨中哭成泪人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9日07:35 来源: 黑龙江交通广播微信公号

近日

哈尔滨工程大学门前

一位穿着雨衣的白发奶奶

在雨中叮嘱刚上大学孙子的视频

看得让人心酸

记者找到了奶奶的孙子

他就是哈尔滨工程大学

人文学院法学专业的杨传勇

杨传勇的家

在安徽省阜阳市的一个小村庄

从小父母就外出打工

是奶奶把传勇和弟弟带大

看到视频里的这一幕

杨传勇说想起了记忆里另一个

永远也不会忘记的雨天

杨传勇说:“那天的雨

比新生报到那天还要大

奶奶担心我没有伞冒雨回家

就拉扯着年幼的弟弟给我送饭

那天她也穿着雨衣

我当时目送着他们离开的背影

奶奶的辛苦我看在眼里

心里很不好受

暗下决心一定要好好学习

以后让奶奶享福”

奶奶只有小学文化

但是一直很重视孩子的教育

总是叮嘱自己

“上学一定要听老师的话

好好学习”

来学校已经有一周的时间

传勇也给挂念自己的奶奶

写了一封信

致世界上最可爱的奶奶

亲爱的奶奶:

展信悦。最近还好吗?奶奶。我进入大学有些时日了,渐渐地了解并喜爱上了这所大学。可是,我也越发思念您,此时此刻,您也一定在家乡思念我吧。您陪我走过了17年风雨,看着我从幼儿园一点点成长,直到亲手将我送进大学。这些年我越发高了,越发有活力了,而您却白了头发多了皱纹,甚至连牙齿也少了几颗。我一直想对您说:“谢谢您这些年的陪伴,我爱您,我可爱的奶奶。”

来学校的这些日子,我每天都很充实,感觉到各方面给予我的力量,您不用担心我。这里的上课铃声竟然是军号声,每次军号响起我就特别振奋,您不是最喜欢军人了吗?学校的第一任老院长就是陈赓大将,我在学校看到了他的雕像,十分英气伟岸。在他的带领下,我们这所学校奇迹般地拔地而起,成为了当年全国第一所高等军事技术院校。我很荣幸成为了哈军工的后裔,在这里我一定会努力学习,成长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这里的老师对学生很严格,我们每天不仅有晚自习,还要上早自习、跑早操,我真的一点都不能偷懒。

这里的学长学姐十分热情暖心,传授我经验,提供我帮助。很多社团就要招新了,很多组织都拿过世界冠军,我也很想成为他们中的一员。还有,学校里的饭菜既便宜又可口,4个食堂每个档口吃一遍一个学期都不一定吃得完呢。我还见到了校园里的无人驾驶智能送餐车,特别高级。

我见到了校长,他给新生上了“开学第一课”,讲了学校的历史,告诫我们要勤于思考,他还说优秀是一种习惯,我现在就要好好地计划一下我的大学生活,坚持锻炼身体,早睡早起,等我再回到家,给您惊喜。

奶奶,能来到哈工程我特别开心,了解体验了这里的历史、文化和生活,我感觉很幸运,您要好好保重身体。爱你,我的奶奶。

爱您的孙子

2021年9月14日

加油,少年!

【纠错】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