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举重综合:老将向艳梅破全国纪录夺冠 奥运冠军汪周雨摘金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9日07:4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西安9月18日电(记者张晨俊 王君宝)18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举重项目女子76公斤级决赛展开争夺,多项全国纪录被参赛选手交替刷新,最终四届全运会老将、湖南选手向艳梅以总成绩275公斤破全国纪录夺冠,其157公斤的挺举成绩也超过了世界纪录。

在抓举比赛中,先出场的四川选手杨秋霞和福建选手廖桂芳共三次打破全国青年抓举纪录,随后出场的广东选手彭翠婷表现更为抢眼,先后成功举起120公斤和125公斤,两次刷新全国青年抓举纪录,125公斤的抓举成绩也打破了全国抓举纪录、超过世界抓举纪录。

挺举比赛竞争更趋激烈,先出场的彭翠婷三次试举全部成功,全国青年总成绩纪录被三次刷新,暂时定格在263公斤。此后廖桂芳举起145公斤,总成绩达到264公斤,打破彭翠婷刚刚创造的全国青年总成绩纪录。

比赛悬念最终被湖南老将向艳梅终结,她三次成功试举,最终拿下157公斤,打破全国挺举纪录,以总成绩275公斤打破全国纪录,夺得金牌,廖桂芳和彭翠婷分获二、三名。

里约奥运会夺冠后,向艳梅短暂退役,调整后她选择复出,这次已是她第四次参加全运会。向艳梅赛后表示,当日的成绩超过预期,高出训练成绩,“复出的道路遭受过外界的否定,感谢教练和队友的鼓励,让我更加自信,这次比赛没有遗憾。”

同日还进行了女子87公斤级决赛,抓举环节,奥运冠军湖北队汪周雨和广西队梁小梅都举起118公斤,但在挺举比拼中,汪周雨挺起155公斤,以总成绩273公斤获得冠军。江西队敖辉和梁小梅分列二、三位。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