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塔利班恢复 男性中学课程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9日07:49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见习记者胡莉)据英国《卫报》17日报道称,阿富汗教育部公布,初一至高三年级男生的中学课程于18日恢复,声明说:“全部男教师和学生都应该到他们的教育机构上课。”但公告中并没提到女学生和女教师,这意味着该国可能成为全球唯一一个禁止其一半人口接受中学教育的国家。

近来,塔利班政府正在收紧对妇女的管制,喀布尔的前妇女事务部大楼已被移交给不久前重新成立的劝善惩恶部(也称“防止罪恶和促进美德部”)。据悉,该部门在上世纪90年代是令当地人畏惧的执法者,负责殴打违反禁令的妇女,对女性着装有着苛刻的规定,甚至禁止女性穿高跟鞋。

目前,阿富汗的女学生上课只能由品行端正的女性或老人授课,且比男生提前五分钟下课,目的是不让女生和男生有接触的机会。

此前因为阿富汗徘徊在经济崩溃边缘,塔利班政府为了争取国际社会的认可和资金,意识到国际社会正在密切关注其对待妇女的政策以后,曾公开表示不会剥夺女性受教育的权利。但目前,阿富汗的女大学生只能由品行端正的女性或老人授课,且比男生提前五分钟下课,目的是不让女生和男生有接触的机会。报道称,一旦中学不再接收女生,那么允许女性接受大学教育的承诺将变得毫无意义。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