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美国动物确诊新冠事件频发 澳大利亚反封锁示威引发冲突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9日13:5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美国动物确诊新冠事件频发 澳大利亚反封锁示威引发冲突

中新社北京9月19日电 综合消息: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9日8时21分,全球累计确诊新冠病例228112318例,累计死亡病例4685130例。

美洲:美国动物确诊新冠事件频发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累计确诊42047599例,累计死亡673441例。

当地时间17日,位于美国华盛顿的史密森学会国家动物园表示,该园6只狮子和3只老虎的新冠检测结果为“推定阳性”(被测样本在某些实验室的检测结果为阳性,但尚未经过权威部门确认),这些动物正接受治疗。

园方称,已将这些动物视作确诊病例进行密切观察;由于与动物保持足够距离,入园参观的民众没有被传染的危险;园内其他动物未出现感染迹象。此外,园方已对曾与这些狮虎密切接触的人员进行调查,但尚未找到传染源。

此前,美国多地先后报告多起动物感染新冠事件。

2020年3月至4月,纽约市布朗克斯动物园确认其5只老虎和3只狮子感染新冠病毒。今年1月,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野生动物园的数只大猩猩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这是首次发现人类以外灵长类动物感染新冠病毒。美国佐治亚州亚特兰大动物园本月14日确认,在该园总共20只大猩猩中至少18只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园方表示,无迹象显示大猩猩能把新冠病毒传染给人。

英国《自然》杂志网站日前报道称,美国农业部研究人员对美国东北部部分白尾鹿的血清样本进行新冠病毒抗体分析研究时发现,三分之一被抽样的白尾鹿体内有新冠病毒相关抗体,这表明它们曾感染新冠病毒。

美国农业部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本月13日,全美动物新冠确诊病例共248例,其中确诊数量排名前三的动物依次为猫、狗和老虎。

欧洲:英国放宽英格兰地区入境政策

英国政府17日宣布大幅放宽英格兰地区入境政策,自今年10月4日起将废除现行入境防疫“信号灯”系统,简化入境新冠检测次数,以促进旅游业发展。

据介绍,自10月4日起,英国将只区分“红色”名单国家与地区、其他国家与地区:只有从“红色”名单国家与地区入境人员须在指定酒店隔离10天并进行核酸检测;对于来自非“红色”名单国家与地区、完全接种新冠疫苗的旅客则逐步放宽检测、隔离等入境限制。此外,从9月22日起,将把土耳其、埃及等8个国家从“红色”名单中移出。

英国政府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单日新增确诊32651例,累计确诊7371301例;新增死亡178例,累计死亡134983例。

德国教育联盟主席芬内尔18日表示,秋冬季疫情可能导致新一轮的学校封锁。他强调:“政治家们现在必须确保我们不会经历和去年冬天同样的事情。”德国教育联盟对学校现行的防疫措施感到不满,批评学校仍然缺乏全面的PCR测试(核酸检测)。目前,德国大多数学校仅提供快速测试,但其结果往往不够准确。

德国联邦各州的卫生部长近期也并未制定出有针对性的预防措施,反而统一决定缩小幼儿园和学校发现确诊病例后的隔离范围。对此,教育联盟坦言,如果没有足够的PCR测试、空气净化器和工作人员,学校无法保证能够坚持线下教学。

亚洲:柬埔寨多所学校现聚集感染

据柬埔寨卫生部18日通报,该国单日新增确诊648例,累计确诊10.3万例;新增死亡7例,累计死亡2096例。

在停课长达7个月后,柬首都金边首批初、高中学校于本月15日率先复课。复课两天后,金边市出现有学校暴发感染群的情况,大批师生开始隔离检疫。

柬埔寨教育、青年和体育大臣致函金边教育局,要求塔仔山中学等5所学校多个相关班级停课14天,与确诊患者有密切接触史的师生须隔离14天。公函还要求当地教育部门加强监督,禁止不同班级的学生接触,禁止校园内外聚会等。

为阻止疫情进一步蔓延,柬埔寨官方正在加速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据悉,柬卫生部和相关部门正在针对3岁至5岁儿童接种新冠疫苗进行科学研究。柬政府的目标是通过为全国超过90%人口接种疫苗来建立群体免疫屏障。

非洲和大洋洲:澳大利亚反封锁示威引发冲突

据非洲疾控中心当地时间18日发布的数据,该地区累计确诊8136651例,累计死亡206261例。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8日,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首府墨尔本和新南威尔士州首府悉尼再次出现未经当局批准的反封锁游行。游行现场示威者与警方发生冲突。澳大利亚警方称,冲突导致维多利亚州6名警察受伤入院,同时警方分别在墨尔本和悉尼逮捕了235人和32人。

为遏制德尔塔变异毒株传播,自今年6月中旬以来,悉尼、墨尔本及澳首都堪培拉等地均实施严格封锁。据报道,这些地区的多数防疫限制将持续到至少70%的16岁及以上澳民众完全接种疫苗。根据目前的接种速度,可能会在今年10月底或11月初达成目标。(完)

【纠错】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