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核潜艇合同遭美“抢单”后,马克龙将与拜登通话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9日19:2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9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法国政府发言人加布里埃尔·阿塔尔19日称,未来数天内,法国总统马克龙将与美国总统拜登通话。此前,双方因澳大利亚潜艇合同一事关系紧张,法国召回了驻美大使。

阿塔尔表示,未来数天内双方将进行电话交流。据悉,是拜登方面提出进行对话。

他还表示,马克龙将要求美方作出“澄清”。阿塔尔说,“我们需要解释”,并且,美国必须为“看来是严重的失信行为”负责。

澳大利亚2016年决定由法国军用舰艇制造商“海军集团”建造其潜艇编队来取代其已经长时间服役的潜艇,该协议据报价值数百亿澳元。但随着澳大利亚与美国达成核潜艇合作协议,澳大利亚不再需要法国建造的常规潜艇。

这也意味着,美国事实上从法国手中夺走了与澳大利亚价值不菲的潜艇合同。

法国外交部此前在声明中称,澳大利亚放弃和法国于2016年达成的潜艇建造协议,转而与美国就研发核潜艇达成“新的伙伴关系”,这是盟友间“不可接受的行为”,这样做的后果将从根本上动摇合作关系。

【责任编辑:周晓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