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南京市委书记点名“网红鸭子”:节前这个早餐会有点特别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9日19:4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京9月19日电 (邹伟 王灿 王健)“一位外地来的客人,到南京第一件事就是前往一家网红鸭子店‘斩’鸭子。”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在南京月度企业家服务日早餐会上,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特别提起了这样一件事儿,为当地的消费服务提劲打气。

进入9月以来,得益于疫情的较快扑灭和全市及都市圈较为雄厚的消费基础,南京市消费潜力加快释放,回补态势比较明显。

随着“双节”到来,南京有关部门更是抢抓“金九银十”消费旺季,启动了2021南京国际消费节系列活动,通过发放消费券、带动线上线下场景、汇集“政府+平台+商家”三方资源等措施,营造全城消费热潮。

在本次早餐会上,就特别邀请了当地11家消费领域企业代表,围绕“新业态、新消费、新活力”主题,就如何更好促进消费加快复苏、蓬勃发展,政府部门领导与相关领域企业家进行了深入研讨。

“我认识的一位外地来的客人,到南京第一件事就是前往一家网红鸭子店‘斩’鸭子。到了现场,发现排队的人和短视频中一样多,他赶时间就买了一整只。为了‘解馋’,他找到一家面条店,‘斩’了半只现场吃、留下半只打包带回去。”在早餐会上,韩立明专门提起了这样一件事,“说明南京的餐饮文化大有文章可做,要用匠心打造吸引人、留住人的精品美食,让更多游客为了‘这一口’再来南京,进一步提升餐饮文化消费的体验感、丰富性、美誉度。”

“南京第一家文和友将在老门东开业。”

“餐饮不是简单的一日三餐,而是全场景的服务。”

“没有坚守,创新将无处添加;没有创新,坚守将失去方向。”

就这桌上的南京美食,文和友、大惠、古南都等几家餐饮企业负责人也分别围绕载体平台建设、饮食文化打造、老字号的保护传承与创新等谈了自己的看法。

对企业家提出的建设性意见,韩立明深表赞同,“酒香还要巧吆喝。比如时装秀能不能和古都文化进一步结合起来?产品要会推广,城市也要善推介。要进一步加强城市传播能力建设,让历史文化和现代文明交相辉映的‘时尚古都’形象广为人知。”

“南京要把握扩大内需战略基点,围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短期刺激和长远发展,合力做好新消费这篇大文章。”韩立明提出,南京要从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提高供给水平、重视平台建设、改善消费环境、强化政策创新、对企业提供个性化帮扶等几个方面下力气,全力营造良好消费环境,扎实迈好推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创建工作的每一步。(完)

【责任编辑:周晓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