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4岁男童和医院里的 “大”朋友们一起过生日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0日08:34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简杰)4岁的明明(化名)刚开学没多久就因呼吸道感染住进了医院,明明生日即将临近,本可以和小朋友们一起庆祝的他显得很失落。医护人员在查看病历的时候意外发现明明要过生日了,便精心组织了一场生日会为他庆祝,明明很开心交到了这群“大”朋友。

儿科医护人员在为明明(化名)过生日。通讯员供图

明明今年上幼儿园中班,去年刚开学不久,明明就在幼儿园和小朋友一起过生日,那年生日明明过得非常开心。原本9月17日就要过生日的他,却因为突发呼吸道感染住进了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儿科病房。住院期间,明明每天都问妈妈什么时候能够回幼儿园,想和小朋友们一起过生日。16日,虽然明明情况有明显好转,但妈妈告诉他还要在病房观察两天再出院,明明一整天都闷闷不乐。

当天,儿科病房护士长高露露在查看明明病历的时候,意外发现第二天就是明明的生日,在与明明妈妈交谈的过程中,高露露得知明明正因为不能在幼儿园过生日而不开心,便和明明妈妈商量,为明明精心组织一场生日会,给孩子一个惊喜。

“祝你生日快乐,小寿星,这是给你的小熊玩具。”17日一早,护士长和科室医护人员推着生日蛋糕和礼物走进明明的病房。看着这群“大”朋友,明明笑得合不拢嘴,开心地接过礼物,和他们一起吹蜡烛许愿,切蛋糕,听他们唱生日歌。今年的生日,明明和一群新的“大”朋友一起,度过了又一个快乐的生日。

武汉市中心医院儿科主任姜红说:“孩子在生病的时候,身体上的难受,也会影响心理情绪上的异样,只是孩子不善于表达自己。”她表示,这就要求儿科医护人员不仅要有扎实的业务能力,也要擅于发现解决病症,付出更多的爱心、耐心、责任心去关注与呵护孩子的情绪和心理状况,护佑他们更加健康的成长,为他们传递更多的爱与温暖。

【责任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