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逆行》《我的美丽村庄》感动江城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0日07:09 来源: 湖北日报

9月19日,由武汉人民艺术剧院出品的大型原创抗疫话剧《逆行》在中南剧场演出。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柯皓 摄)

湖北日报讯 (记者农新瑜、见习记者田佩雯、通讯员蒋艳丽)“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9月19日晚,在武汉中南剧场,数百位观众含着热泪,看完了武汉人民艺术剧院创排的大型抗疫题材话剧《逆行》。这是该剧的第16场演出,距离去年9月10日在汉首演整整1年零9天。

这是一部让人揪心、落泪和感动的抗疫题材话剧,全剧以武汉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刘宇先身患绝症、与病魔斗争抢救生命的“逆行”事迹为主线,全景再现了武汉抗疫历程,通过“突如其来”“未雨绸缪”“抢救生命”“全民抗疫”等震撼人心的戏剧情节,诠释了生命至上的价值追求,展现了武汉人民的奋战精神。

据介绍,该剧早在去年6月就立上舞台,在一年前的首演中让许多江城市民落泪。时隔一年,这部大戏震撼人心的感染力丝毫未减,又让现场观众泪崩。演出现场,不少观众不时摘下口罩擦拭眼泪,多个剧情片段引来台下观众鼓掌呐喊。

“演得真好,太感人了!”武昌观众蔡桂香说,看到剧中外卖小哥父亲去世、母亲感染入院后在阳台大喊“武汉加油”等一幕幕,她就忍不住流泪,“当时我们经历的场景就是这样。”

又讯 (记者张歆)9月19日,大冶市艺术剧院创排的大型现代楚剧《我的美丽村庄》在武汉市艺术学校实验剧场上演,全剧清新幽默、生动感人,引来观众连连叫好。

《我的美丽村庄》以“党建引领·活力村庄”为主题,以传统剧目展现当代农村生活,在创作上除了尽量保留楚剧特有的乡野气息,在故事讲述上则融入了轻喜剧元素。全剧由厕所革命、祠前纷争、犁田疗伤、登门走访、破镜重圆5个小故事组成,讲述了鄂东一个村庄建设成为美丽村庄的故事。剧中融入了极富大冶地域特色的舞台元素,农村生活气息在舞台上扑面而来,清新幽默又不失动人。

据介绍,该剧2019年立上舞台后,两年来已在大冶市城乡巡回演出20多场。导演张虹表示,对于地方文艺院团而言,一出大戏能演出20多场,实属难得。该剧主演、大冶市艺术剧院演员陈宏焱说,楚剧通俗易懂、接地气,有很好的群众基础。近年来,得益于政府对文艺工作的重视,大冶市艺术剧院创排了大型楚剧《铜草花》《蒲公英盛开的地方》等大戏,基本年年都有大戏上演,“这给了剧院很大的信心,要把传统戏曲一代一代传下去。”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