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汉韵中秋 月满人间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0日07:52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昨日,武汉长江灯光秀中秋特辑在秋雨中上线,两江四岸被一幅幅家圆梦圆的美好光影图景点亮。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黄士峰摄

9月19日,国潮小姐姐打卡汉正街保寿桥

9月18日,游客在园博园里赏月掌灯

9月17日,户部巷热干面节上的汉服美女

9月18日,在汉口开往上海虹桥的D3044次列车车厢里,乘务员与旅客一起载歌载舞

9月19日,中秋主题的灯光秀在两江四岸绘出一幅流动的画卷

9月19日,昙华林随大人游玩的双胞胎

□图/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邹斌 黄士峰 李辉 萧灏

□文/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周治涛

总是在月明人尽望的中秋,想用久违的团聚,告慰秋思,天涯共此时。

又见中秋——

这一轮明月,它曾照见李白,当时高举的酒杯;也曾照见苏轼,一生悲欢离合。

又见明月——

这曾经照古人的明月,今夜在江城的上空,有了不一样的光亮。

今夜,月满人间。

它照亮园博园璀璨的花灯,照亮来来往往的幸福。

它也照亮两江四岸,人约黄昏后,江声共一楼。

今夜,它是小团圆。

它是昙华林的巷陌,父女相依的爱,是秋日里手心的暖。

今夜,它是热闹。

它从古代穿越到现代,照见一袭汉服,惊艳了户部巷。

它从传统融入现代,照见国潮的风尚,在汉正街保寿桥收获无数次回眸。

今夜,它解释了归心似箭。

解释了奔驰在回家路上的和谐号动车,那些被搭载的欢声笑语,那些车窗上贴满的祝福。

汉韵中秋,月满人间。

今夜,当我们身在此城,爱在此城,故乡还是故乡,他乡也成了故乡。

今夜,月是故乡明。

这一城的团圆、热闹,还有祝福,都像是一轮明月,装满思念,今夜在我们心中悄然升起。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